海坛广场和庆年坊城市书房投用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4-29 09:50:00
迄今为止,我市共建成27家城市书房。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民学习休闲又多了两个好去处。昨天,鹿城区海坛广场和庆年坊城市书房投入使用。迄今为止,我市共建成27家城市书房。

  1

  新建成两家城市书房

  海坛广场城市书房:

  位于五马街道海坛广场,半圆落地玻璃墙面向广场水池,别有风味。该城市书房面积近180平方米,由海坛广场一废弃仓库改造而成,设计师把广场水池的水泵打造成书房内景观,独具一格。它与道德广场、红日亭、华盖词场等融为一体,共同构建了一个以志愿服务为特色的文化地标。

  庆年坊城市书房:

  位于市区松台街道珠冠大厦,面积近120平方米。该城市书房内,一面墙上挂满各种字体的“家”,颇具特色。该城市书房与松台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及庆年坊文化礼堂合署,将共同打造全省首个以承载温州记忆为特色的文化家园。

  2

  还将建三家城市书房

  另外,今年鹿城区辖区还将再新建3家城市书房,分别为瓯江路、七都滨江首府、大自然华城城市书房。

  瓯江路城市书房:

  位于瓯江路景观带公园,面积近260平方米,周边往来健身市民多,拟打造成一个以提供多媒体等综合文化服务、运动与阅读动静结合为特色的城市书房,预计于5月底前建成。

  七都滨江首府城市书房:

  面积约200平方米,周边有滨江九里、江山邑、华侨花园等,以及老涂村和樟里等多个行政村。由于七都街道聚焦了一大批文化创意企业和人才,该城市书房拟打造成以鹿城文化创意为特色的高品质阅读空间。预计10月前完成建设。

  大自然华城城市书房:

  面积170平方米,房产为业主和社区共有。该城市书房的建设将大大弥补城市东片文化设施不足的现状。预计11月前完成建设。

  新闻+

   计划建设一批百姓书屋

  接下来,鹿城区还将在仰义、丰门以及藤桥西部片区,建设一批城市书房的延伸版——百姓书屋,借鉴城市书房的做法,自助门禁、通借通还,为生活在周边的市民再打造一个新的阅读平台,让城乡居民享受优质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在未来,城市书房将不仅仅是个人的阅读空间,更是相互分享知识的新舞台、都市人心灵的港湾。

  记者叶锋/文郑鹏/图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