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温州经验”被国家市域快轨标准采纳?

温州网 2017-05-02 08:02:00
市域快轨标准,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市铁投集团和中铁四院联合主编。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发布《市域快速轨道交通设计规范》(以下简称“市域快轨标准”)。作为相关技术领域具有最高权威性的设计规范之一,该团体标准吸纳了不少温州市域铁路的建设经验。

  2015年6月起,我国的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在部分学会、协会中试点开展。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标准委的安排,有13个学会被纳入试点,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工作。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就是其中之一。

  市域快轨标准,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市铁投集团和中铁四院联合主编。在编制过程中,编制组调研了包括温州市域铁路S1线在内的全国多个市域轨道交通项目。

  记者从标准附带的条文说明中发现,标准中涉及的市域快轨站间距、车站安全线、市域快轨的市域车等环节的技术参数,均采纳了温州经验。市铁投集团总工办有关人士透露,除了借鉴S1线工程建设的相关经验,该标准最大的特色是吸纳温州市域铁路在车辆、信号、通信、供电等四大核心机电系统的技术创新。

  2014年9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同意,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装备研发项目正式列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线工程”,从“先行先试”工程升格为国家示范工程。示范内容包括:自主化城际动车组、点式ATC信号、同相供电和基于TD-LTE通信技术的运营维护,建设期为三年。

  此外,市铁投集团总工办有关人士透露,由市铁投集团和中铁四院联合申报的浙江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已进入审查阶段。该规范填补了《城际铁路设计规范》和《地铁设计规范》技术空白,有望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通讯员:苟长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