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重获光明 泰顺白内障女孩术后康复出院

温州网 2017-05-02 17:3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3岁的包青青是泰顺县南浦溪镇小山村人,目前在南浦溪镇中心学校读七年级。因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坐在教室第一排的她还是会因为光线的问题看不清黑板上的字,甚至有时候眼睛还会出现刺痛的现象。长期的斜视或眯着眼睛看,已经让她的眼睛出现轻微变形。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其他同学一样,拥有一双可以看清世界的眼睛。但由于家庭原因,一直没能实现。

  幸运的是,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在南浦溪镇开展困难青少年调查走访活动时,发现了这一情况。

  4月6日,在与学校团委取得联系后,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南浦溪分会的志愿者们在班主任的陪同下到包青青家中,看望青青。志愿者们看到了她年迈的爷爷奶奶,一位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的母亲,还有一贫如洗的家。

  青青的爸爸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劳动力,要负担长期服药的爷爷奶奶的医药费,还要抚养正在上高中的姐姐和正在上初中的她。但爸爸和她一样,患有严重的白内障,不能外出打工,只能靠给人搬砖挑瓦的一点微薄收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不幸的是,2016年11月的一次意外火灾,让原本就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由于家里没有多余的钱,烧毁的房子到现在都没有维修,只能是剪几尺塑料布遮挡一下,每逢雨天,难免“水漫金山”,令他们一家苦不堪言。

  在了解了青青家的情况后,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南浦溪分会和温州眼视光医院对接,得知需要3万元的手术费便可治愈眼睛。但这3万元对于包家来说也是一笔巨款。

  4月7日,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向团县委汇报后,团县委整合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前期收集的材料,在亲青筹平台发起“寻找光明——点亮泰顺白内障少年包青青的世界”3万元爱心众筹。

  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帮助她们渡过难关。cici捐助10元、沐遇捐助100元、邓山理捐助550元、姚凯骏捐助1000元、吴双江捐助1885.45元、瑶瑶捐助10000元……点点爱心在朋友圈汇聚成一股爱的暖流。

  4月11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成功募集3万元。

  4月17日,泰顺县红十字会、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带着浙江省泰顺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捐赠红十字会的1万元爱心捐款,慰问包青青。

  4月20日,团县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南浦溪镇团委、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前往泰顺县南浦溪镇中心学校对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少年包青青进行走访慰问,并现场办理手续,为青青早日康复开启爱心直通车。

  4月20日晚,在筹得款项后,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南浦溪分会的志愿者和学校老师共同商讨安排青青做手术相关事宜。

  4月24日,壹家人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早上五点从泰顺县城出发送青青到温州附二医眼视光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并且做了术前检查。温州眼视光医院的郑钦象博士诊断,包青青的白内障属于中度,手术后视力将会恢复。该院主任医师陈蔚博士则亲自为包青青做手术,他在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温州市第七幼儿园的师生在医院举行了捐赠仪式,将通过义卖所得10000元捐给了她。

  4月25日,包青青在医院做了左眼复明手术。

  4月26日,包青青继续做右眼复明手术。

  4月28日,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志愿者从泰顺罗阳前往温州眼视光医院,为包青青办理出院手续,并送她回家。

  治愈眼睛后的青青,喜极而泣。她十分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和学校老师对她的帮助,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手术后剩余的爱心捐款一部分用于帮助青青家修缮被烧毁的房子,剩余捐款将存进青青的市民卡,作为她以后上学的学费使用。

  通讯员 蔡其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