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岁女娃患重病来温求医 谁能帮帮她

温州网 2017-05-03 07:47:00
亲生母亲生下她后无力抚养,交给网友抚养。2个月时被确诊重型地中海贫血,养父母卖房来温求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刚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3周岁新疆女孩甜甜(化名),仍在温医大附一院血液科的无菌病房里接受治疗(如图)。为了给她治病,养父母卖掉了房子来温求医,如今面对后续治疗费一筹莫展,他们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爱的孩子。

  两个多月大时,确诊患“重型地中海贫血”

  甜甜的养父王天翔,新疆人,今年50岁,养母胡俊萍46岁,夫妻结婚多年没生育,视甜甜为亲生女儿。

  王天翔说,甜甜是个可怜的孩子,她的亲生母亲小翠(化名)是西北人,20多岁,在广州打工。2013年,小翠和男友分手后发现怀孕,当年9月份,生下甜甜后无力抚养。

  因为王天翔的妻子和小翠是网友,小翠知道他们没有孩子,于是将甜甜交给了他们抚养。

  没想到,甜甜两个多月大时,不停发烧、呕吐,多次就医不见好,后被广州一家医院确诊患“重型地中海贫血”。医生说,这种病根治的唯一办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

  两次遭遇悔捐,第三次终于成功了

  王天翔说,甜甜的病确诊后,他们回到了新疆,每月定期给孩子输血治疗,同时加入一个“地中海贫血患者群”,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找到可以匹配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按照计划,2016年春节后到温医大附一院做移植手术。

  可就在甜甜打算进入无菌病房化疗的前几天,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反悔了。随后,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努力下,第二例捐献者出现了,但最终也反悔了,这让王天翔夫妇非常无奈。王天翔说:“我觉得孩子的命太苦了,一想到这么可爱的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的心就一阵阵地疼。”

  经过省红十字会和温医大附一院血液科医生的努力,第三个志愿者出现了,是福州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他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给甜甜,挽救她的生命。今年4月27日,医生为甜甜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甜甜的主治医生陈怡说,目前甜甜的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由于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造血干细胞移植后恢复状况各不相同。甜甜出院后的1年内,每周要到医院随访,如果一切顺利才可停药。这意味着,这一家三口要在温州待一年,情况恢复得好,才能回新疆。

  养父说,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

  王天翔说,在收养甜甜前,他打工每月工资3000元;妻子开了一家特产售卖店,收入不算高,但日子过得还不错,手里也有点积蓄。但自从孩子生病后,就开始不停地花钱,到去年年初所有积蓄花完后,他把早年在新疆投资的一套房子,以20万元的价格卖掉,继续给甜甜治病。

  “孩子生病到现在,陆续花掉30万元左右,但我从来没后悔过。很多人劝我把孩子还给她亲妈,也有人劝我把孩子丢掉,但我怎么舍得?孩子跟我们有缘,再难我也要撑下去,砸锅卖铁我也要救孩子。”王天翔说,甜甜特别懂事,患病前喜欢唱歌,也喜欢留长辫子,经常甩着小辫子给他们夫妻俩唱歌。

  今年2月5日来温后,王天翔在距离医院不远处,以每月1600元的价格租了一间房子。王天翔做饭送饭,胡俊萍照顾孩子吃喝,两人没有任何收入,却要承受每天两三千元的治疗费。王天翔说,卖房子所剩的钱,估计还能支付一周的医药费,但后续的治疗费用不知道怎么办。

  如果你愿意帮助甜甜,可以联系王天翔:13369990822。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