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多了这动作让他失去左臂 有这陋习的人还不少

温州网 2017-05-03 07:47:00
记者在市区多个路口观察发现,30分钟内有16名驾驶员或乘客把手伸到窗外。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不少司机开车时,喜欢将左手伸出窗外,殊不知这个小小的动作极可能酿成大祸。近日,贵州籍货车司机夏师傅因为这一小小的动作,永远失去左手臂。

  多少市民开车有这样的习惯?昨天,记者通过问卷调查和街头走访发现,不少司机和乘客因为贪图凉快喜欢把胳膊伸出窗外。

  1

  意外

  货车侧翻司机左手臂被撕断

  昨天,35岁的夏师傅躺在温医大附一院手外科病房内。因为手臂受伤严重,无法接上,医生只能给他做了残端修复。

  高速交警三大队杨警官介绍,事情发生在上月24日晚上7时27分,当时夏师傅开着轻型厢式货车行驶在金丽温高速上,其右手握着方向盘,左手伸出窗外。意外很快发生了——在开到温州往丽水方向的梅岭隧道时,夏师傅的货车往左侧翻。

  经消防人员现场施救,夏师傅脱困。随后赶到的温州市急救中心的急救医生夏宝峰发现,伤者左肩处血肉模糊,手臂部分居然是空的。“大概从左手肱二头肌部分被撕裂,整只左手只剩下10厘米左右的皮肉。”夏宝峰随即对伤者进行了止血包扎处理。随后,消防队员在货车附近找到了那一截断肢。

  夏师傅和断掉的左手臂被紧急送往温医大附一院救治。

  林师傅是市急救中心急救车的司机,有二十几年的驾驶经验,那天正好是轮到他出车。到达现场时,林师傅看到事故车驾驶座位置左侧的玻璃是全部降至车窗下的,玻璃完好无损。“车子侧翻在一个水泥台上,如果手没有伸到窗外,是不可能断掉的。”对此,夏宝峰医生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2

  观察

  30分钟内16人把手伸到窗外

  生活中,不少市民有着跟夏师傅一样的习惯。昨天,记者在市区多个路口观察发现,不少驾驶员和乘客因各种原因将胳膊伸出窗外。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在市区人民路与解放街交叉路口附近,记者观察半小时发现,共有16人在车辆行驶时,将手或头部伸出窗外。

  在人民路,一名年轻男子在路口等红灯时,左手伸出车外弹了弹烟灰便收了回去;多名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将胳膊肘搁在放下的车窗上,单手开车。在谢池巷口,一辆黑色轿车正在行驶,后排一名乘客将胳膊靠在降下的车窗玻璃上睡得正香。

  “现在这个季节,不少司机和乘客都喜欢把胳膊伸到车外去,看得人胆战心惊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介绍,夏季冬季一般都关上窗开着空调,一到这种有点凉快的天气就会放下车窗以节省汽油,“有时候就忍不住会把手往外伸,开车开得一手的汗,伸到外面吹一吹确实很舒服。”王师傅说,后来有一次,他刚将左手伸出窗外,就被一辆自行车撞了一下,手扭伤了。有了这次意外后,他再也不敢将胳膊伸到车外:“当时想想挺后怕的,万一撞过来的是汽车,手说不定就废了。”

  采访中,多名交警提醒,现在天气渐热,不少人会将车窗打开散热,很多时候习惯性地将左手臂伸出窗外,右手单握方向盘,而长时间单手握方向盘并不安全。开车时,为了保证安全,司机应该时刻保持精神集中,观察路面情况,将手伸出窗外时,不仅可能被其他车辆刮伤,还可能导致司机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无法及时应对。司机为了保证自身的安全,应保持良好的开车习惯。

  资料链接将手或头伸出窗外,频频酿事故

  -今年2月份,驾驶员王某驾车行驶在瓯海大道上时,因烟瘾发作,右手握着方向盘,左手拿着烟放在车子窗沿上。经过一高架桥时,左侧正好有一辆车经过,为了躲避车辆,王某赶紧将手缩回,没想到收得太猛,烟头掉在车内并烫到了腿,结果车子一头撞到路边的灯柱上,车内前排安全气囊全部打开,王某的头部轻微受伤。

  -2014年6月30日,江苏省江阴市一女子因开车时将左手搭在窗外,结果发生车祸,手臂被撞断。 -2010年5月11日,浙江义乌市赤岸镇一名乘客在坐公交车时,起身将头伸出车窗外与同学打招呼,结果脸部被树枝刮伤,鼻梁骨折,治疗费4000多元。

  -2009年11月23日,北京一男子把头伸出车窗外呕吐时,被旁边一辆刚驶过的货车铲去半边头颅,当场死亡。

  -2008年7月20日,重庆涪陵区一市民乘公交车时打瞌睡,头伸出右侧窗外时撞上公路边的脚手架,整张脸被撞得血肉模糊,不幸死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