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马拉松跑团跨出国门 挑战温哥华马拉松

温州网 2017-05-03 07:47:00
据悉,这是温州马拉松团体首次跨出国门,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10多位马拉松跑友陆续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将参加5月7日举行的温哥华马拉松,上演一出“温马双城记”。据悉,这是温州马拉松团体首次跨出国门,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

  此次征战温哥华马拉松的温州选手以女将为主,有市马拉松协会主席钱玫云、资深跑友董小婉、马拉松爱好者于小倩等。这10多位跑马迷将分别参加全马42.2公里、半马21.1公里以及8公里等项目,是今年参加温哥华马拉松的中国跑友中,集体参赛人数最多的跑团之一。

  “去年11月温州马拉松开赛前,我们收到了温哥华马拉松组委会的邀请函。”钱玫云说,温哥华马拉松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牵线,促成了此次与加拿大温哥华的“温马”双城联动。他们为温籍选手提供了多个温哥华马拉松的直通名额,并为名额获得者免费办理加拿大旅游签证。

  董小婉曾担任市路跑协会主席,去年又成立了“娘子军团”——温州女子跑团,这也是温州首个由清一色女将组成的跑步团体。董小婉最初是为了陪儿子跑步锻炼身体,没想到儿子中途退出,她却坚持到现在。别看她今年已经59岁,体力、毅力却相当不错,每月坚持跑100公里,光是厦门马拉松就跑过8回。

  “很多女同胞都在承受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需要一个平台来宣泄,一起分享快乐,变得美丽自信。”董小婉说,这次能走出国门参加温哥华马拉松赛,非常兴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海鹏

  新闻+

  温哥华马拉松始于1972年,因其悠久的历史、优质的赛事组织及优美的赛道风景,拥有“全球十佳马拉松”称号,也被认为是“最有异国情调的马拉松”、“世界上最值得参加的马拉松”之一。

  其赛道极致地展现了当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连接起众多温哥华地标,其中70%为海滨公路,沿途可见冰雪封顶的群山、芳菲如雨的樱花、苍翠古老的森林、一望无垠的碧海。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日为温哥华马拉松(BMO Vancouver Marathon)比赛日,吸引了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的15000名选手参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