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马服饰10股派3.75元 股息率高居温州板块榜首

温州网 2017-05-03 07:47:00
尽管如此,靠分红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想法仍过于理想,因为有九成公司股息率跑不赢一年期定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4月29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官。据公开信息显示,在A股3205家上市公司中,有2425家在2016年度中实施或披露分红送转方案。其中,2390份方案中含现金分红,且合计派现金额达9648.74亿元。尽管如此,靠分红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想法仍过于理想,因为有九成公司股息率跑不赢一年期定存。而17家A股上市温企去年赚了44亿元,有4家的股息率跑赢银行一年期定存。

  在实施或披露分红方案的2425家公司中,每股分红逾1元(含税)的仅29家,占比1%,而有46%的公司现金分红每股不足1毛。

  记者查看17家A股上市温企的年报发现,没有一家企业每股分红超1元,现金分红每股1毛以上则有10家,占了大部分。其中,森马服饰2016年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75元现金(含税,下同),按昨天股票收盘价9元/股计算,股息率4.17%,在17家上市温企中最高。

  森马服饰去年以106.67亿元的营业收入和14.27亿元的净利润,高居鞋服行业温企榜首,在去年上市温企成绩单中也仅次于低压电器行业的代表正泰电器。

  记者发现,在鞋服行业中,奥康国际去年业绩虽然同比出现下滑,但其分红方案则仍有10股派6元,股息率3.15%,在17家温企中排名第二。而乔治白去年则实现了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双增长,分红方案10股派1.5元,股息率1.76%;红蜻蜓则10股派2.5元,股息率为1.35%。

  去年蝉联“双料”冠军的正泰电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1.65亿元,同比增长67.67%,实现净利润21.85亿元,同比增长25.32%,分红方案为10股派3元,股息率也达1.56%。

  温州17家A股上市温企去年赚了44亿,其中便有上述4家温企的股息率跑赢银行一年期定存。

  在其他上市温企中,金龙机电、报喜鸟、伟明环保等温企股息率不足1%,而华仪电气、仁智股份、华峰氨纶等三家则“一毛未拔”。

  针对上市温企的年报和分红方案,申万宏源证券温州分公司分析师饶建军分析说,尽管总体上分红能力不强,但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和转型发展期,已经实属不易。尤其是,温州上市板块以传统产业为主,相比高收益的科技型企业,利润相对偏低,目前分红能力较弱是正常的,关键还是要能够稳住,平稳渡过这段艰难时期,同时为未来做好人才、资金等各方面的储备,将来才能更具竞争力,实现更好的效益,才能为股民带来更大的收益。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肖建永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