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光”活动启动 寻找世界温州人发展新动能

温州网 2017-05-03 08:06: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4月25日下午,“2017温籍青年同馨汇(京津冀)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活动并向北京市温州商会授牌“世界温州人乡情驿站”。同时,“创新之光—寻找世界温州人新动能”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温州商报派出的两位记者,已将北京作为此次大型采访活动的首站,展开采访活动。

  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在改革新旗帜下,温州人资源、温州人精神和温州人品牌,是温州当标杆、走前列的最大优势之一。230万在外温州人根植温州、商行天下,在经历了金融风波和转型阵痛之后,早早回归初心,在各个领域,开始了创新立身的实践。在温商中,有人投身智能制造,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有人试水生物制药,技术领先全球;有人践行新技术,打破国际垄断;有人切入娱乐领域热点,跻身大鳄;有人同步开拓线上线下市场,成就大平台;有人坚守工匠精神,做出让世界同行惊艳的精品;有人立足新能源,在石墨烯、新电池领域跑马圈地;有人在父辈基业上坚持创新,成为国家领导人点赞的双创样本……同样,在文化、教育、科技诸多领域,温州人也涌现出无数创新的样本。

  以红船精神为内动力,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通过总结在外温州人的创新实践,树立榜样,做到“启发温州,宣传温州,招商温州”,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起,联合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招商局、温州市外侨办、温州市工商联、温州市侨联,共同举办“创新之光—寻找全球温州人新动能”大型采访活动。温州商报承办此次活动。

  据悉,“创新之光—寻找世界温州人新动能”大型采访活动,将贯穿2017年,专家与采访团队将走访国内外30个区域与城市,寻找世界温州人的领军人物、潜力股、新生代,深入剖析,聚焦报道。主办方将通过组织区域或行业的论坛、推介会、沙龙等形式,进行内外深度互动,与活跃于各领域的在外温籍精英联络乡情,推介本土招商项目,实现招商与招才的同频共振,落实温州人的资本与智慧的双回归。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朱则金 李显 胡志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