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事故可提前预防 谨记急救口诀是关键

360常识网 2017-05-03 11:36:00
求救过程中如果长时间没有回应,应注意保持体力,以免疲劳过度。如果身边带着孩子,应避免其乱跑、乱碰,以免发生意外。保持冷静,平稳呼吸。
查看评论

  遇到电梯事故的逃生方法

  1、电梯故障,停止运行时:

  保持冷静不要采取过激的行为,如乱蹦乱跳等,应调整呼吸,尽量平稳、缓慢地吸气与呼气。

  求救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与外界联系,还可按下标盘上的警铃报警。如果手机有信号,被困者可拨打119,向消防员求助。除此之外,也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用力拍门,以便及时传递求救信号,等待救援在专业人员前来进行救援时,一定要听从救援人员的指挥,配合救援行动,以保证安全。

  2、电梯运行速度突然加快时:

  (1)按下每一层按键: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如果有应急电源,可立即按下,在应急电源启动后,电梯可马上停止下落。

  (2)自我保护:将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梯箱内壁,用电梯壁来保护脊椎。同时下肢呈弯曲状,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减缓冲力。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3、提前预防:

  (1)乘坐电梯时,如发现电梯运转异常或电梯内有焦煳味,应停用并及时告诉维保人员,并在电梯口摆放警示标志。

  (2)不乘坐“超龄”的电梯和不符合使用标准的电梯。

  (3)家长应该教育孩子如何正确乘坐电梯,以及发生电梯事故时如何应对。

  (4)不要在电梯内乱蹦乱跳,上下电梯时不要互相推挤。

  小贴士

  求救过程中如果长时间没有回应,应注意保持体力,以免疲劳过度。如果身边带着孩子,应避免其乱跑、乱碰,以免发生意外。保持冷静,平稳呼吸。

  急救口诀:

  电梯突停莫害怕,电话急救门拍打。

  配合救援要听话,层层按键快按下。

  头背紧贴电梯壁。手抱脖颈半蹲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