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2部有关足球的规划 五年内温州建300片球场

温州网 2017-05-04 07:55:00
2016年-2020年,浙江要建1380个球场,其中温州占“大头”,要建成300片球场,为省内最多。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省体育局、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编制了《浙江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浙江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

  2016年-2020年,浙江要建1380个球场,其中温州占“大头”,要建成300片球场,为省内最多。

  

  根据规划,到2020年,浙江足球场地数量争取超过4600片,其中温州要超过687片。截至2015年,温州拥有387片足球场,也就是说要在5年内新建300片。新建的球场数量为省内最多,甚至大大超过了杭州(210片)和宁波(150片)。

  

  对此,温州市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张捷称,温州之所以要建得最多,是因为缺口最大。从全省范围来看,我市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只有0.42片,跟我市的人口数量并不匹配。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省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8片以上。温州的缺口还有370片,不过由于底子薄,温州需要先建设300片。

  目前我市387片球场中,有300片分布在校园内。按照省里的要求,到2020年要确保85%以上小学、初中至少建有1片5人制及以上足球场地;90%以上高中(含职高、技校)至少建有1片7人制及以上足球场地;95%以上高等院校至少建有1片以上标准足球场地;新建中小学校至少建有1片足球场地。

  在此次公布的两份规划中,不仅提出浙江建设足球场的目标,甚至对浙江足球的未来发展都做了详细的规划,提出了“三步走计划”:

  浙江足球三步走

  近期目标(2016—2020年)

  2020年全省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达12个,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1000所以上,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150万。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全省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250万。

  中期目标(2021—2030年)

  足球场地设施数量、质量明显提高,每万人拥有1.2块足球场地;足球组织管理、宣传培训、投入机制、人才培养等政策保障措施完善规范;具备承办男足世界杯分赛区等国际、国内大型足球赛事的条件与能力。

  远期目标(2031—2050年)

  足球人口比例进一步提升,场地设施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形成特色鲜明的浙江足球文化,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推进,竞技足球水平和参加足球活动人口比例处于全国前列,建成足球强省。

  浙江足球场地这样建

  到2020年

  浙江足球场地数量争取超过4600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8块以上。

  新建校园足球场地830块以上。

  新增社会足球场地550片以上。

  启动建设1个省级足球训练基地。

  结合推动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发展,启动建设1个省级足球训练基地;推动杭州开建1个专业足球场。

  到2025年

  90%以上的乡镇至少建有1块足球场地(含全年向社会开放天数不少于100天的属地学校足球场地)。

  到2030年

  浙江建有1-2个专业足球场。

  全省建有1-2个专业足球场,具备承办如男足世界杯分赛区等大型国际一流足球赛事的条件和能力。到2050年

  足球场地的建设规模、配套设施、管理模式与欧美足球发达国家水平接轨,能有效支撑浙江成为足球强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