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乐清将推进28家企业上市

温州网 2017-05-05 06:42:00
作为我市资本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乐清市正按照“辅导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梯队培育、分类推进。

  温州网讯 “通过上市,如今‘金卡智能’所占市场份额排名已跃居国内行业第一。”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马芳芬细数着企业上市后的效应,去年凭借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企业并购了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同时通过整合,如今“金卡智能”不仅增加智能化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同时向着公用事业智慧解决方案服务商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作为我市资本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乐清市正按照“辅导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梯队培育、分类推进。目前,该市已基本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企业梯队。

  近年来,乐清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陆续出台了《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推进挂牌上市的意见》《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投资(基金)类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企业上市的十条意见(试行)》,明确“财政扶持、金融信贷和政府服务”等方面要求,鼓励引导企业通过挂牌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只要企业决心下到底,我们支持力度就下到底。”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表示,当前,温州正全力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新辉煌,乐清责无旁贷,必须发挥好排头兵作用。

  “政府为企业消除上市障碍,解决的问题实实在在。”马芳芬说。据了解,为了全面助推企业成功挂牌上市,乐清市开展“五帮五助”等助企服务活动,细心协助企业梳理、协调面临的难题,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将拟上市企业列为乐清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定期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予以协调解决。此外,还邀请优秀中介机构开展业务辅导与培训,根据企业不同的需求,提供“一对一”暖人心服务,如对符合IPO基本条件的企业,邀请IPO经验丰富的中介机构和团队帮助辅导;对意向IPO但短期达不到标准的企业,建议其先挂牌新三板,等时机成熟后择机向中国证监会申报IPO材料。据了解,2013年至2016年,该市企业通过定向增发、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方式,新增直接融资呈逐年上升趋势,直接融资额分别为10亿元、41.68亿元、60.42亿元和124.22亿元,助推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县域直接融资额跃上百亿元新台阶。

  目前,该市通过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和潜力企业逐个进行调研、考察和筛选,并根据考察筛选情况,建立了一支28家主攻IPO的企业上市梯队,其中第一梯队为今明两年报会和上市的8家企业;第二梯队为2019年至2020年报会的8家企业;第三梯队为2021年及以后报会的12家企业。“我们将把这批企业作为最精锐的部队,坚持政府跟踪服务与企业上市进程同步推进,全力攻坚冲刺。”该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乐清市拥有A股上市公司6家,总市值超800亿元,累计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290.9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报道组陈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