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车在高速上抛锚 另一危化品车来拖被罚

温州网 2017-05-05 07:45:28
高速行车车辆抛锚,竟然选择自己拖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高速行车车辆抛锚,竟然选择自己拖车。昨天,一辆装载有4000斤工业腐蚀剂磷酸的危化品车在高速公路发生抛锚,随后还上演两辆危化品车拖车自救的“高危动作”,幸亏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制止。

  5月4日8时10分,苏某驾驶一辆中型厢式危化品车,从永嘉瓯北进入高速,车辆行驶至温州绕城高速2K处时,车辆发生故障而抛锚。随后,苏某将情况反映给公司,然而他并没有选择报警。公司在得知情况后,派了另一辆中型厢式危化品车,在无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准备将抛锚车拖离高速公路。

  等两车到达仰义高速收费站附近的下坡路段时,两车停了下来,解开了牵引用的绳索。随后,苏某驾驶的中型厢式危化品车便自行滑行起来,刚好被巡逻经过的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发现,民警迅速采取安全措施,将两辆危化品车带离至仰义高速收费站出口。

  据查,苏某驾驶的这辆中型厢式危化品车装载有工业腐蚀剂磷酸,共有100桶,总计4000斤。民警说,高速公路是严禁停车的,一旦在拖车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磷酸泄漏,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对两辆车的驾驶员苏某、张某进行安全教育,各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遇到车辆抛锚,要第一时间打开双闪灯警示,车上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并且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在车辆后方150米至20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并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通讯员徐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