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名外教穿上“红马甲” 争当“河小二”

温州网 2017-05-05 07:49:50
10余名外籍教师组成的国际友人青年治水志愿者队伍特别亮眼,他们穿着“红马甲”,加入了“河小二”的志愿队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由瑞安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助力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在瑞安市南滨街道蔡桥断面举行,50余名青年治水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巡河护河活动。其中由10余名外籍教师组成的国际友人青年治水志愿者队伍特别亮眼,他们穿着“红马甲”,加入了“河小二”的志愿队伍,为“治水剿劣”增添了国际范。

  据悉,这些国际友人主要来自英国和俄罗斯,平时都在瑞安的一些学校里当外教,本身就比较热衷于各类公益活动。这次收到瑞安团市委的邀请,他们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加入其中。在活动现场,外国友人们拿着垃圾袋沿着岸边捡拾生活垃圾,并开展“排污口守望者”活动,查看沿线排污口是否有泄漏。他们还拿着治水倡议书,向住在附近的以及路过的居民宣传河道保护内容。虽然语言不通,但也不妨碍他们的宣传热情,在翻译的帮助下,他们积极地入户宣传,同时还开展了水质采样。

  “我爱瑞安,我很喜欢这里,我希望我们的居住环境可以变得更好,希望出自己的一份力,让瑞安变得山青水绿。”来自俄罗斯的Ana说道。来自英国的克雷格(Craig)则告诉记者,他已在瑞安生活两年,平时他作为外教,传授知识给学生,同时也学习中国文化。他表示,很喜欢瑞安这座美丽的城市,希望可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瑞安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他们的行为让我们也很受鼓舞,其实我们作为周边的村民,是最大的获益方。”附近居民吴先生说,他们作为沿河的居民,看到有这么多志愿者,特别是还有外国友人来帮他们一起保护水环境,真的是非常高兴。一位村民接过外国“河小二”手中的倡议书后表示,连国际友人都能参与“剿劣”,作为瑞安人保护家乡的水环境,更显得责无旁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