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萨德"令韩旅游业赤字规模创历史最高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7-05-05 08:30:51
查看评论

  (原标题:韩国央行:“萨德”令韩旅游业赤字规模创历史最高)

  【环球时报】韩国央行4日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服务业赤字规模创历史最高。韩媒分析认为,这主要由中国对韩部署“萨德”采取报复措施所致。

  韩国《亚细亚经济》4日称,韩国央行4日公布的2017年3月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3月,韩国“经常账户”结余为59.3亿美元,自2012年3月以来连续61个月保持顺差。但包括旅游、运输等行业的“服务项目收支”出现大规模逆差。今年一季度赤字规模达88.6亿美元,创下新高。仅3月,赤字就高达32.7亿美元。

  《亚细亚经济》称,“服务项目收支”出现大规模赤字,主要由旅游和运输行业不景气造成。其中,旅游业是中国“萨德报复”的重灾区,一季度总赤字规模为37.4亿美元。据统计,今年3月韩国出境人数为194万人次,同比增加23.7%。但入境人数同比减少11.2%,为123万人次。其中,受到中国政府“限韩令”影响,3月份中国游客访韩人数仅为36万人次,同比减少40%,今年3月16日至4月9日,访韩中国游客人数骤降63.6%。

  为应对中国游客骤减,韩国正大力吸引东南亚和日本的游客。韩联社称,韩国观光公社4日表示,将于9日和12日先后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和新加坡举办路演,积极吸引当地会奖旅游团访问韩国。韩国银行经济统计局局长郑奎日(音)分析认为,韩国积极吸引东南亚和日本游客,希望以此弥补中国游客流失带来的损失,但这远远无法填补整个窟窿。他认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韩国旅游行业的赤字情况得到一定缓解,背后的贡献方是日益增加的中国游客。如果中国的‘反萨德’举措持续下去,韩国旅游项目收支难以摆脱赤字行情”。

  与此同时,美韩间关于“萨德”费用分摊的争执仍在继续。《韩国先驱报》称,代理总统职务的总理黄教安4日在他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萨德”费用分摊问题不会与美国重新谈判。同一天,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萨德”的建立、运营及维护费用由美方承担,韩国政府则提供地皮、公路及基础设施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