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城市病”得治,鹿城区向你征集好点子!

温州网 2017-05-05 08:42:00
针对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过去没有进行相应的管理和处罚,接下来,鹿城区将出狠招,出重拳,进行严管重罚。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乱涂写、乱张贴;踩踏、破坏绿化;车辆司乘人员向车外扔垃圾;城市道路违规使用远光灯……针对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过去没有进行相应的管理和处罚,接下来,鹿城区将出狠招,出重拳,进行严管重罚。

  随着文明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化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进一步延伸,越来越多以往被“忽视”的“城市病”,都将得到进一步整治。为了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提高城市品味”,鹿城区拟从“严管重罚”入手,区各职能部门联动,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寻找身边发生的城市乱象,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征集时间5月5日-5月12日。

  此次整治的范围涵盖鹿城中心城区,东起汤家桥路,西至广化桥路,南起温州大道-104国道,北至瓯江路-望江路。“乱象内容”通过“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社会征集、媒体寻访等多渠道采集,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严管重罚。

  提起不能容忍的城市乱象,鹿城区人大代表徐卡特感触很深。“这几年城市主干道的停车管理成效显著,交通大动脉乱停车治理效果立竿见影。但如果毛细血管不疏通,也会阻碍全身血液流动。现在,不少背街小巷中仍长期存在‘神占位’现象,不按划线位置停放等现象,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和拥堵。”

  鹿城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事关温州城市转型发展的一场硬仗,是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重要手段,我们希望通过市民参与管理,在有法可依的条件下严管重罚,开创城市管理井然有序的文明新局面。”他表示,再小的不文明行为,都应付出相应的违法成本,同时也让守规矩的人不再寒心。

  这一次征集活动,还将延续到各个街道社区,同时,鹿城区已经召开工作会,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加大力度整治,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力求通过不断努力,改变管理手段方法,用“绣花”精神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将鹿城区打造成真真正正的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中心城区。

  当精细化管理成为一种常态城市管理机制,才会真正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提高政府的公信力,从而推动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增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欢迎广大市民参与进来,寻找身边的乱象,献出自己的好点子。请在5月12日前,将您关注的城市乱象以图文形式发送到邮箱:wmb@lucheng.gov.cn;您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5552900;来信请寄至县前头70号272室,鹿城区创建办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