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水治水进“影院” 温商院学生微电影票房大卖

温州网 2017-05-05 15:15:00
“五水共治”系列的微电影的剧情也让观众们产生了共鸣,达到了别具一格的效果。

  温州网讯(通讯员 吴潮)“你说,想看看那家乡,那记忆中的河流,我还能为你做很多事,唯独做不到,陪你走过这一生。”低沉的男声,配上清晰的画面,微电影《听·见》缓缓上演,也由此拉开了温州商学院第五届原创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的帷幕。

  5月4日晚,温州商学院举行第五届原创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本次活动结合市微电影大赛主题,并且将“五水共治”元素融入其中,各参赛团队共创造微电影作品30余部,经专家评委挑选,最终由十部微电影进入本次颁奖晚会。

  当晚,颁奖典礼上十部微电影十种不一样的剧情,大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让专家评委们拍手称赞。其中,“五水共治”系列的微电影的剧情也让观众们产生了共鸣,达到了别具一格的效果。微电影《come if only again again》讲述的是两位来自城市和农村的女同学,贫富具有差距的她们对环保治污有着同样的决心。微电影《听·见》,讲述一名男同学与盲人女同学的爱情点滴,他们参与“五水共治”志愿者活动,寻找小时候的回忆。科幻片《OCEANUS》将剧情延伸到了2033年,保护“水”博士成了一群大学生的任务,该片融入悬疑、动作、科幻,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展示了大学生“保卫地球”“环保治水”的故事情节。

  最终,微电影《消失成疯》以其独特的剧情和后期效果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该影片展现了水资源的污染让周边的人们一个个消失了的悬疑故事以及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成长烦恼和蜕变,赢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温州商学院原创微电影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历年大赛主题都结合时事热点,旨在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教育。近期大赛的“五水共治”篇章成功入选市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组委会表示本届治水系列的微电影将选送参加市级微电影大赛,让更多人看到“五水共治”的故事,积极营造全员治水、全域保水、全民护水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在晚会前夕,大赛组委会将活动门票以电影票的形式开放给全校万名师生,200余张篇门票没过多久就一“售”而空,电影票供不应求。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