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工程助企开饮资本之水 龙湾拟上市企业增到26家

温州网 2017-05-08 08:01:00

  温州网讯 今年3月,“希伯伦科技”成功敲开美国纳斯达克大门,实现了龙湾企业上市的“零突破”,激发了龙湾中小企业逐鹿资本市场的热情。记者从龙湾区了解到,今年以来,晨泰科技进入上市辅导期,乔顿股份、兴龙航空启动上市工作……龙湾区拟上市企业扩容到26家,为上市铆足了后劲。

  “在产品技术上的较真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但对于现代企业来说,仅盯技术则远远不够,还要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对于上市,希伯伦董事长孙安远表示,前几年吃过缺乏资金的亏,这让他意识到,资本是未来发展的必备筹码,从而坚定地走上了上市之路。

  事实上,龙湾区民营经济发达,拥有多张国家金字名片,阀门、制笔等五大传统产业更是名闻遐迩,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大区、工业大区。然而很多中小企业由于家族化管理,产权较为封闭、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难以与现代资本市场对接。一方面,畅享资本之水是各类企业发展中的共同梦想,另一方面,上市后要将财务公开,但目前企业财务管理薄弱、制度不健全、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改制和规范成本较高等因素,导致企业产生了畏难情绪。

  面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理念障碍,龙湾区出台了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政策文件,帮扶企业从“不敢上市”向“我要上市”转变。今年以来,龙湾加快实施企业股改工程、上市培育工程、专业服务工程、政策支持工程、综合协调工程等五大工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此外,龙湾出台了上市补贴政策,企业完成上市辅导后给予100万元奖励,在这基础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奖励人民币100万元,融资超过5亿元部分按照1亿元奖励5万元;对企业实现买壳上市奖励200万元;境外上市奖励300万元,新三板挂牌奖励120万元,这一系列的服务和补贴为龙湾企业上市加码。

  在政策引导下,龙湾企业逐步扭转了“不想上市”的想法,主动要求“我要上市”。龙湾现有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启动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累计融资3.02亿元,新三板挂牌数量位居全市2位,有164家企业挂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构成了强大的上市后备梯队。挂牌“新三板”的源大创业园,有现代企业规范化的运作后,对于企业内部管理运作有了很大的提升,资本带来的红利将企业推向更高的一个层次。

  在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中,龙湾企业也加快了从产品经营向资本经营的跨越。下一步,龙湾将通过强化面商促动、先发带动、宣传发动、机构推动、部门联动,全力为企业上市创造条件;出台创新创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引导民间资金通过创投基金的形式转化成创业资本,为培育优势企业上市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定期举办龙湾金融大讲堂,积极引进各类投资机构、证券服务机构,为企业搭建投融资平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报道组 黄日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