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巡察进驻市重点项目 巡察“利剑”助项目加速

温州网 2017-05-08 08:01:00
在今年新一轮专项巡察的利剑之下,巡察组将查问题、清“路障”,为市重点项目助力加速。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动工一年半的七都大桥北汊桥为何仍不见主桥桩基,何时方可进入施工高潮?在5月5日召开的市重点项目专项巡察进驻会上已经有了答案:在今年新一轮专项巡察的利剑之下,巡察组将查问题、清“路障”,为市重点项目助力加速。

  会上,一张关于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的问题清单被摆在了与会人员眼前。14项具体问题、工作进展情况、责任单位(部门)等内容都详细罗列,工程滞缓的症结“一览无余”。一场“查摆问题、承诺限期”的进驻会正式打响了七都大桥北汊桥专项巡察的“头一炮”。

  2017年第一轮巡察项目中,除了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外,还有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和104国道苍南段,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从今年4月起至12月,巡察组计划将开展3至4轮专项巡察,每轮有2至4个项目。

  “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察谁”,巡察组将高举巡察“利剑”,直击重大项目“痛点”,拔钉清障。据悉,本次巡察的重点有: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履职不到位以及领导干部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中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自己、亲属及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致使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受到严重影响等。市重点项目专项巡察组负责人介绍,巡察将综合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督导会、接受举报、约谈责任人等方式,现场“诊脉”,深挖问题线索,并分类予以处置,“我们将着力解决执行不力、担当不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及其他‘四风’问题。”

  事实上,此次“重点专项巡察组”是第三次“出手”了。自去年5月开始组建以来,已相继开展了两轮巡察,包括鳌江4座桥、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市域铁路S1线、绕城高速西南线、绕城高速北线二期和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等。高压巡察之下,被巡察项目的投资额增长率均明显改善,工程建设全部顺利驶入了“快速道”。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建立分片联系机制,全面掌握巡察工作动态。同时严肃查纠违规违纪行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