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屿牛岭、广化黄龙两村的城中村改造都有新动作

温州网 晴雯 郑青 菲菲 2017-05-08 15:20: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不负春光,趁势而上。上周六,鹿城区双屿街道牛岭二期启动签约工作、广化街道黄龙自然村召开动迁大会,两个旧村的城中村改造纷纷迎来新进展、新机遇。

  千户旧村迎发展机遇

  牛岭二期启动签约工作

  在鹿城区双屿街道,牛岭自然村的脏乱面貌与周边的高楼林立的环境总是格格不入,如今这里迎来了“改头换面”的新机遇。前天上午,双屿街道牛岭村二期城中村改造动迁大会召开,这是该街道又一个千户以上的城中村征迁项目。

  据了解,牛岭村位于双屿街道中部,东与营楼桥村为界,西与前陈村接壤,南与稽师、双岙、垟田三个村毗邻,北临瓯江。村内牛岭农贸市场是全区西片最大的农贸市场,也是全市多年来创卫的“难点”之一,牛岭路和江湾路是打通城市西口江滨路的重要卡口项目,更是城市西入城口的门面形象。

  记者在牛岭桥下村一路走访,这里出租房密集,电线乱搭现象严重,地上更污水横流,环境脏乱严重。多年来,除了环境差,消防安全隐患、市政设施落后、社会治安不稳等问题已然严重成为村民心中生活的“痛点”。沿路不少村民都说,改造动迁是他们期盼已久的事情。“这样脏乱的环境真的是要好好整治了。希望早点拆完,大家都住上新房子。”

  牛岭旧村改造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涉及344户,包括桥上、桥下、湾底等三个自然村,涉及征迁面积7.7万平方米,已于今年1月,实现百分百拆除。二期涉及1162户,数量大,难度高,是一期的四倍,包括湾底、桥上、桥下、金堡、金灶等5个自然村,涉及征迁面积41.8万平方米,签约截止日为2017年6月30日。

  改造动迁大会现场,双屿街道围绕“为什么拆”“怎么拆”主线,为现场村民人手送上一份《温州市鹿城区征收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实施细则》,细致分析拆迁政策、房屋评定标准、安置房品质等村民关注的焦点问题。

  为助力牛岭二期签约工作,5月2日,双屿街道已将鹿城区下派的一半骨干攻坚力量投入到牛岭二期城中村签约工作中。“这也是继垟田二期签约完成后的又一个的城中村改造攻坚战。我们将举全街道之力,全力攻坚牛岭村二期工作。”双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向前说,针对村民的拆迁疑惑,现场办人员将一对一解答,为村民算好各种方案的经济账以供选择,全程服务签约工作。

  广化最后的旧村片区

  黄龙自然村召开动迁大会

  随着“大拆大整”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对于未来城市新貌,鹿城市民已然可期。通过早规划、早部署,目前广化街道城中村改造提上快车道,前天,辖区最后一处旧村——自然村黄龙自然村召开动迁大会。

  据了解,双桥村是广化街道辖区内唯一的行政村,同时也是全区重点城中村改造地块,全村下辖下桥、上桥、黄龙三个自然村,其中下桥自然村已于去年完成全村391户腾空和拆除,上桥自然村在广化街道的自我加压下于今年2月完成整村481户全部腾空并拆除。黄龙自然村地处过境路以北,占地约70亩,涉及369户拆迁户,其中农民房229户,联建房140户。征拆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今年春节后,该自然村已提前启动城中村改造流程。

  “黄龙自然村有大量外来流动人口,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卫生环境等压力日渐增大,我们希望尽快开展改造,给村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双桥村书记王小忠告诉记者,自今年换届结束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积极响应“大拆大整”的工作要求,争分夺秒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黄龙自然村旧村改造项目范围内的村集体土地征为国有土地的议题进行了讨论并通过,并同意了按照相关规定及征地补偿标准执行征地事宜。“在上桥、下桥村都完成拆除后,黄龙村村民态度从迟疑逐渐转变为支持。”

  随着动迁大会的召开,今天起,黄龙自然村正式进入征收签约阶段。大会上,广化街道向与会村民详细介绍了黄龙自然村城中村改造概况,并就年限认定、面积、特别是安置权益回购政策等村民最关心关注的政策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大拆大整’是当前温州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机会,也是村民改善生活品质的最好机会。”广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辉在会上说,为服务村民,下一步广化街道全员将全力配合、主动作为、为民负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必纠必查必惩”原则,为村民算明白每笔拆迁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