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给新任村社书记上党课

温州网 2017-05-09 06:57:0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帷幕刚落,市委书记周江勇昨来到全市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为300名全市重点村社党组织书记上党课。

  上周五,我市率全省之先完成5788个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市县乡村四级集中换届画上了圆满句号。为加强村社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市里组织为期三天的培训示范班,开展党性教育、基层党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培训。立足温州发展实际,围绕“村社书记角色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使命怎么担”主题,周江勇为大家上第一堂党课。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班子强不强,关键在班长。”周江勇与村社书记们面对面沟通交流。他说,从党委政府角度看,村社党组织书记是一线的“指挥员”,必须“胸怀大局抓落实”,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争做让组织放心的好书记;从基层群众角度看,村社党组织书记是基层的“当家人”,切记“心无百姓莫为官”,要面对面走进群众、心连心贴近群众、手把手服务群众,争做让群众满意的好书记;从党员干部角度看,村社党组织书记是班子的“主心骨”,要让“党旗飘扬在基层”,树立威信、团结班子、稳固阵地,争做让班子有战斗力的好书记。

  联系温州农村发展实际,周江勇指出,做好农村工作要善于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具有全局性、深层性、关键性、决定性的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当前重点要干好“四件事”。一要抓好党建,把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立起来,把党组织和党员的形象立起来,把制度和规矩立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推动发展,因地制宜选准发展路子,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带动共同致富,让农村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三要优化环境,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劣五类水剿灭战、美丽乡村建设持久战,让农村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四要维护平安,切实维护公共安全,抓好信访维稳,弘扬文明新风,构筑平安建设的“铜墙铁壁”。

  周江勇叮嘱村社书记们,新时期要担当新使命,关键要强化信念意识、党员意识、看齐意识,当好政治合格的明白人。要带头讲团结、讲民主、讲奉献,当好班子建设的带头人。要带头担当岗位责任、勇于担当大事难事,当好改革发展的领路人。要坚持公心干事、公开做事、公平办事,当好公道贴心的当家人。要管好钱袋、管好公权、管好家人,当好干净干事的清白人。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村社书记队伍建设,强化各项保障待遇落实,让广大村社干部干得有劲头、干得有甜头、干得有奔头。

  两个小时的党课,村社书记们聚精会神,时而翘首听课,时而奋笔疾书。在周江勇、马永良、王军、米建康等市领导见证下,村社书记们重温入党誓言,作出履职承诺,纷纷表示要带头讲党性、作表率,带头讲干事、争一流,带头讲服务、办实事,带头讲纪律、守规矩,带头讲品行、树家风,带领广大村民加快建成全面小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