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他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三年后同一天捐献

温州网 2017-05-09 07:12:00
徐盛杰说,作为医护人员,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比其他人有更多的了解,一直就想要捐献。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对于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科医生徐盛杰而言,这一天很特别。因为三年前的这一天,他自愿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如今这一天,他兑现了当初的诺言,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隔三年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

  徐盛杰,1982年出生,鹿城区人,除了是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外,他还是该院的团委副书记。

  徐盛杰说,作为医护人员,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比其他人有更多的了解,一直就想要捐献。2014年5月8日,他便自愿接受血样采集,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

  2017年3月21日,他接到鹿城区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说,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受捐者初配成功了。徐盛杰说,当时就感觉自己“中奖”了,因为很多人想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可能一辈子都配对不成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配对上了。

  但初配并不代表着就能捐献,还要经过“高配”,就是更精细的筛查,如果依旧能配对成功,才可捐献。4月17日,徐盛杰再次采集血样进行“高配”筛查,并同步进行相关的体检。10天后,他收到了“高配”结果:匹配成功,可以捐献。

  得知“高配”成功的消息后,徐盛杰才告诉家人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他是家中的独子,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家人不仅没有反对,反而非常支持。徐盛杰说,父亲也是医生,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没有那么可怕。

  鹿城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经过几天的休息和调整,昨天上午,徐盛杰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附一医”),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见到徐盛杰时,他看起来非常轻松,精神状态很好。徐盛杰平时很爱打篮球,经常去健身房,没有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身体一直不错。对于这次捐献,他说,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是比较安全的,作为医护人员,他也想通过自己的捐献,鼓励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

  昨天上午,医护人员给他做了血压等相关检查,并注射“动员剂”,接下来他要连续注射四天,5月12日采集造血干细胞。据鹿城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注射动员剂就是让骨髓里的造血干细胞“跑到”静脉血中,然后通过静脉抽血,在体外的分离仪器上,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将剩余血液输回体内。

  据介绍,5月12日,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先来温,然后再搭乘飞机把采集到造血干细胞送往广州,捐献给住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45岁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女子。

  昨天上午,鹿城区副区长申树军,以及鹿城区红十字会的相关领导一同慰问了徐盛杰。“你是我们鹿城区的光荣和骄傲,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你的大爱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通过你向支持你义举的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敬意!”申树军说。

  据鹿城区红十字会介绍,徐盛杰是鹿城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从2010年至今,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入库772人,并保持逐年递增趋势。近年来,鹿城红十字会在造血干细胞采集上坚持“提质增量”的原则,将“多一个人登记入库,就多一份配型成功的可能,挽救患者生命的几率也就越高”的理念贯彻日常宣传工作的始终。

  新闻+

  市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会法》专题讲座

  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正式实施之日。为了加强对新《红会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的创新发展,5月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专题报告会,邀请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主任池子华作了题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版<红十字会法>解读》的辅导报告。市红十字会的理事、市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的委员、市直属学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市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全体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各街道(乡镇)红十字会负责人,以及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代表20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文/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