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出招处置 雁湖小区“僵尸车”拟本月内通通移走

温州网 2017-05-09 07:16: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困扰市区雁湖小区居民出行的“僵尸车”,相应处置方案将启动。昨天,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雁湖社区居委会及雁湖小区物业管理处三方共同表示,先对小区内的“僵尸车”数量进行统计,然后逐一通知车主自行移车,如联系不上车主,将给“僵尸车”贴上限期移车通知书,拒不移车的,将联合行政执法部门强制移车。

  雁湖小区属于半开放式小区,外来车辆也会到该小区抢车位,导致小区车位非常紧张。近年来,停放在小区内的“僵尸车”逐渐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居民出行。本月7日,温都对该小区的“僵尸车”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了蒲州街道办事处及雁湖社区居委会的重视。

  市鸿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雁湖小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统计小区内的“僵尸车”数量,并逐一通知相应车主自行移走“僵尸车”,如果联系不上车主的,将给“僵尸车”贴上一份限期移车通知书。

  针对少数“僵尸车”的车主有意处置车辆却不知怎么着手的问题,雁湖小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愿意协助相应车主联系废品回收单位到小区处置“僵尸车”。

  据了解,雁湖小区物业管理处去年底曾计划处置小区内的“僵尸车”,但最终效果有限,主要是担心他们自行处置“僵尸车”,会遭遇法律上的麻烦。对此,雁湖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称,若物业在处置“僵尸车”的过程中遇到障碍,可向居委会反映,由居委会出面对相应问题进行协调。

  蒲州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士称,雁湖小区物业管理处将那些无法及时处置的“僵尸车”,统一上报给雁湖社区居委会,然后由街道办事处协调行政执法部门,再次对这些联系不上车主的“僵尸车”贴一份移车通知书,如仍未移车的,将由行政执法部门统一强制将“僵尸车”移出小区。

  据了解,雁湖小区的“僵尸车”计划本月内处置完毕。蒲州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士称,他们计划对辖区内其他小区的“僵尸车”也采取类似方式处置。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