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君到加州孔子学院推介温州

温州网 2017-05-10 08:29:5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到访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该校孔子学院院长陈海虹交流,并向孔子学院师生推介温州,邀请他们到温州看看。

  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有3万8千人,是当地较大的公立学校。该所孔子学院创办于2014年,目前共有240多名学生,都为美国本地学生,培养出的学生李默(中文名)曾获得美西地区汉语桥比赛第二名。

  陈海虹介绍,南加州共有三所孔子学院,该校孔子学院是其中之一。他们的特点在于善于利用中国传统文化去引导学生学习中文,比如这两年来,他们先后开展了水墨画展、旗袍秀、太极拳等活动,同时开展中文讲座,介绍中国经济崛起等课题。从学员反馈情况看,中文已经越来越受关注,孔子学院在这过程中大有可为,比较受欢迎,当然也面临一些现实困难。

  郑雪君听完介绍后,去孔子学院课堂现场与美国当地学生交流。课堂正在讲解旅游中文,6名美国本地学生表示准备到中国旅游。郑雪君便趁机介绍温州名字的由来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从雁荡山楠溪江到瓯菜、瓯剧、瓯塑、瓯绣、瓯柑等瓯字系列,向他们介绍温州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生听了之后饶有兴致,还提了一些问题与郑雪君交流。

  郑雪君表示,她将珍惜这次公益道德讲坛走进美国的机会,尽可能向更多的美国人介绍温州,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与美国有关机构探寻合作可能,向更多美国当地人宣讲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杨沈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