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四学子保送北大清华 均来自乐清乐成寄宿中学

温州网 2017-05-10 09:21:00
其中保送北大3人,清华1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7年普通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122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大学拟录取。我市有4人上榜,全部来自乐清市乐成寄宿中学,其中保送北大3人,清华1人。据悉,从2014年开始,我市保送生名额就开始大幅减少了。

  据前几年报道,温州高考保送人数在2013年达到顶峰,温州中学拿到44个保送生名额,乐清市乐成寄宿中学拿到20个保送生名额。而到2014年,温州高考保送生只有4人,比2013年减少64人。2015年、2016年,我市高考保送生也分别只有6人、2人。

  据了解,这与教育部的规定有关。2014年,教育部规定,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由以往的八类缩减至五类,其中突出成绩的只有两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可向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应届高中毕业生。

  “这意味着只有选入国家集训队的学生才能保送,而能够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学生,在奥赛学生中属于凤毛麟角。”有关业内人士说,语言类保送生则集中在杭州外国语学校。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