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改一拆”计划表:完成“三改”千万平方米

温州网 2017-05-11 08:15:5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市政府网站公布《温州市2017年“三改一拆”工作计划》。根据全省“治危拆违攻坚战”和我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我市2017年度“三改一拆”工作任务是:完成“三改”1667万平方米,其中旧住宅区改造405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887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375万平方米;处置违法建筑1400万平方米,其中上半年完成800万平方米;力争提前完成“无违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各县(市、区)力争全部达到“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标准,力争达到“无违建县(市、区)”“基本无违建县(市、区)”标准的县(市、区)各1个,累计55%的乡镇(街道)力争创成“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

  在“三改”工作中,我市今年要突出重点区块,坚持整村连片推进。深入开展城乡危旧房隐患再排。治理改造位于山边水边等地质灾害易发点和违建较多区域的房屋,以及农民自建多层房屋、年代久远的三层以上住房,强力抓好风险防范和隐患化解。积极实施旧住宅区整治改造。做好旧厂区重点改造区块改造提升。

  加大违法建筑拆除力度,对“大拆大整”重点类型违建实行“销号”拆除,对安全隐患违建进行“查漏”,确保上半年前拆除到位。抓住中心城区、建制镇镇区主要街道和铁路、县级以上公路与河道两侧可视范围等重点区域,将存量违建依法处置到位。强力推进“大拆大整”35个重点乡镇(街道)和2017年申报“无违建”创建的乡镇(街道)拆违行动。从严防控新增违法建筑。建立有违必拆的工作机制。完善农村建房规范管理,实行选址勘验、定位放线、建中监管、竣工验收等“四到场、一公示”,坚决杜绝少批多建(占)。

  与此同时,要做好拆后利用工作。要合理安排建设停车场、公园绿化、街头景观等功能性、公益性临时建设,防止土地闲置,确保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把拆出来的土地资源配置到温商回归、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等项目上去。完善拆后土地利用专项规划,加强与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四边三化”、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融合,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计划和建设用地指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