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共享单车之后 共享充电宝也进驻温州了

温州网 2017-05-11 08:15:00
目前已有柜机模式代表“来电”进驻温州,已在市区布置了两处租借点,至6月中旬将覆盖市区KTV、酒吧等高频率使用场所。
查看评论

  图为“来电”的柜机。

  温州网讯 市民对共享单车已经较为熟悉,近日共享充电宝也开始掀起各方资本大战。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柜机模式代表“来电”进驻温州,已在市区布置了两处租借点,至6月中旬将覆盖市区KTV、酒吧等高频率使用场所。

  一小时内免费使用,但数据线需要购买

  与共享单车类似,共享充电宝同样用手机就可以完成借还的操作。昨日记者在市区百嘉乐第一桥门店前台的柜台上看到了“来电”的机器(如图)。

  记者分别使用支付宝与微信体验借还充电宝的流程,发现两者操作过程基本一致。唯一不同的是使用支付宝,如芝麻信用分达到600分以上即可免除押金,而使用微信租借则必须支付100元押金。

  在支付宝的“来电”生活号与微信“来电”服务号上,都可查询到附近的“来电”租借点。每次租借充电宝都会推送显示所借充电宝ID、借入具体时间、支付押金方式、收费标准、交易单号等信息,而归还时也会显示充电宝ID、归还具体时间、归还地点、租借具体市场与产生费用信息。

  “来电”提供的共享充电宝为锂电芯容量4900mAH,输出容量为3100mAH,一小时内免费使用,超过一小时后以2元/小时计费,单日10元封顶。不过略感不方便的是目前仅提供充电宝的免费租借,如用户没有数据线则需要购买,价格为10元/条。

  6月中旬将覆盖市区KTV、酒吧等场所

  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来电”在温州已设置了两个租借点,分别为百嘉乐第一桥门店以及望江东路的VIP ROOM。其中百嘉乐的为小型柜机,里面配备6台充电宝,而VIP ROOM的则是配备20余台充电宝的大型柜机。

  “我们是根据设置场所的人流量、使用频率等来安排机型,目前温州多家酒吧与KTV等都已在洽谈中。”“来电”温州区域负责人谢米加告诉记者,计划到6月中旬覆盖这类主流的消费场所,大型商场以及一些公共区域也已列入布点计划。据谢米加介绍,目前全国各大城市都已有共享充电宝入驻,“来电”也是在这周刚刚进入温州并开始试点。

  记者从百嘉乐第一桥门店相关负责人马经理处了解到,“来电”柜机设置两天以来,已有多名市民尝鲜体验。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