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老板组团赴美“朝圣”巴菲特 他们带回哪些干货

温州网 2017-05-12 07:07:48
5月6日召开的第52届巴菲特股东大会循例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吸引了近4万名投资者前往。温州也有7位企业家组团参加,由行早金融创始合伙人、CEO戴克强带队。
查看评论
戴克强与团队一行人于巴菲特股东大会会场合影。

  温州网讯 上周末,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在关注同一件投资界盛事,那就是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5月6日召开的第52届巴菲特股东大会循例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吸引了近4万名投资者前往。温州也有7位企业家组团参加,由行早金融创始合伙人、CEO戴克强带队。

  巴菲特的投资秘诀:

  只做自己看得懂的东西

  “波士顿、纽约、华盛顿、奥马哈,这一次是历时12天的游学之旅,前面走访了哈佛、麻省理工,纽交所等多个地点,对‘股神’巴菲特的朝圣是旅程的终点站。”戴克强告诉记者,此次共有7位温州企业家一起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还有一位企业家直接由多伦多前往奥马哈与他们会合。

  记者了解到,戴克强一行七人于4月26日出发前往美国,其间不仅参观了多位华裔在美创业项目,更是在摩根斯坦利副总裁的带领下前往华尔街、纳斯达克交易所等地,以及哥伦毕业大学创业实验室考察参观,实地考察项目。

  “作为天使投资人,观察企业发展轨迹是我们的主要工作。”戴克强告诉记者,巴菲特的投资秘诀之一,就是他只做自己看得懂的东西,对自己不了解的领域则宁可错过,这一点与国内投资频繁追逐风口有明显的不同。这一次团队将游学考察的主要项目都集中在美国东部,正是看中了这里以技术革新为主的创新方向。

  巴菲特“讲课”听后感:

  坚守主业,投资交给专业人士

  现场听巴菲特“讲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除了“股神”巴菲特对自己每年投资得失的宝贵分析以外,令戴克强一行人感触更深的,是巴菲特多年来的坚守如一,以及他为奥马哈这座小城所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奥马哈是一个小城市,但对投资人而言,因为巴菲特,奥马哈变成一个圣地,每年都有4万人不远千里来到这里。”戴克强表示,行早一直以来的目标都是希望将温州打造成一座“天使之城”。温州一直都有创新创业的基因,希望通过温州投资者的努力,吸引更多项目与资本聚集在温州。

  “本来觉得应当在主业以外多做多元化经营,但在现场听完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后,感觉实体经济还是大有前途,应当坚守主业,投资的事情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温州大高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高远表示,现场能感受到,巴菲特的传奇不只在于他的投资业绩和成就,更在于他长达60年的坚持。

  “可以感受到中国投资者对巴菲特非常追捧,现场有5000多人来自国内。”戴克强表示,这次团队中的几位都是首次参与巴菲特股东大会,所有人都感觉收获颇丰。温州东南脊柱外科医院董事长兼院长廖孔荣表示,此行不仅学到巴菲特独到的投资思想和显赫的投资业绩,也接收到众多前沿科技,下一步会考虑将更多科技项目引入医学治疗。

  几位温州企业家还参与了巴菲特股东大会的一项特别活动——5000米长跑活动并且全部坚持完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