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驻外招商组报喜:落地项目54个 到位资金逾26亿

温州网 2017-05-12 07:22:0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派驻异地第二批招商专员结束年度任务,迎来总结大会。一年来,8个招商组收集客商信息近3700条,报送项目信息687条,招引落地项目54个,其中22个项目实现到位资金26.86亿元,协助开展两次全市性重大招商活动,推动19个项目签约。

  自去年4月22日我市派驻招商工作以来,第二批招商专员从刚开始的招商门外汉到因地制宜出奇招,围绕我市产业发展导向和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从零起点到一个个考察团回归、一个个项目落地,各驻外招商组多措并举、创新方式,积极推进招商专员工作。

  成都、武汉、上海等招商组较好地运用了网络载体,开设招商组微信公众号,制作推介项目链接,落实分片包干对接商会和温商,有效地宣传了温州、推介了项目。深圳、广州、西安等招商组不断拓宽招商信息来源渠道,充分利用行业协会、校友会等各类资源平台,拓展各层次的信息资源,积极建立招商信息库。北京组推进温州市私立第一实验学校新扩建、乐清白石博园农业观光园、瓯海微生物研发中心、经开区兴荣环保产业园以及中电产业园等5个项目,形成了到位资金14.463亿元。杭州招商组抓住杭州科技、人才、金融等要素优势,招引了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金融类项目,分别为浙江工业大学温州科学技术研究院、温州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温州米庄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温州海龟科技孵化园等4个轻资产项目,和泰顺穆寨、泗溪镇北涧溪等两个旅游项目。

  市招商局局长郑邦良说,35名招商专员对外广泛宣传招商政策,积极推介招商项目,努力促进在外温商的产业回归、技术回归、资本回归和人才智力回归,切实发挥了招商先锋和突击队的作用。并强调招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敏感性,提升对重大招商信息的全局综合研判分析,运用好各类信息资源平台,做好我市重点产业载体招商引资工作。

  据了解,招商专员工作是我市的一项创新举措,首批招商专员的派驻始于2014年年底。今年我市将在前两批招商专员的实施基础上,优化组合好派驻力量,继续派驻第三批专员在重点区域招商引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