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一起来转发这些故事献给天下母亲

温州网 2017-05-13 16:0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13日讯(张湉 整理)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给孩子再多,却总感到还有亏欠。

  又是一年母亲节,你们的妈妈是否正在身旁?

  妈妈只有一个,但感动我们的方式却有千千万。

  丁洁豪

  小时候住乡下,家里条件很苦。依稀记得,在我快念小学的前夕,父母发生了一次争执——争执的焦点是要不要把我送到好点的学校读书。

  第二天,妈妈拿了两叠钱摆在我面前对我说:儿子,给妈争口气,妈妈要送你去镇上的小学读书。

  那两叠钱是两万块,是我爸我妈没日没夜地干活才挣来的。我妈文化水平不高,但对我的爱却是毫无保留。

  我做过让妈妈比较感动的事:九岁的时候存了一个学期的零花钱,在我妈生日那天买了个蛋糕送她。

  

  章玮琳

  高考前那段时间,我妈怕我营养跟不上天天给我送吃的;嫁到外地后,她每个月再忙也会抽空赶来帮我带娃……她怕我挣钱辛苦,叫我安心“啃老”;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我每天能够过得轻松点、开心点,别累着。

  我做过让妈妈比较感动的事:有一次我妈生病了,我自己也不太舒服,但我还是坚持起来去照顾她。

  潘涌燚

  刚上高中的时候要住校,我妈帮我收拾行李,当中两个人一直有说有笑。我走后,我妈给我舅打电话,说我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她身边,现在每个星期要住校5天,心理很难受,然后偷偷掉眼泪。

  如果不是我突然折回家拿东西刚好撞见,这些事我可能永远不知道。

  我做过让妈妈比较感动的事:毕业后本来在外地工作,但我妈不放心。后来,我决定回温州工作,能离他们近点。那段时间我妈心情特别好。

  王亮亮

  因为要上晚班,经常错过家里的晚饭。但无论多晚,妈妈都会给我做一碗面当作夜宵——因为她心疼我天天在外面吃外卖。

  那虽然是一碗非常简单的鸡蛋面,我却吃得很满足,不仅是胃的满足,也是内心的满足。

  我做过让妈妈比较感动的事:小学的时候寄托在老师家里,有一天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信上写对妈妈的爱,谢谢妈妈什么的,我妈看哭了,还拿着到处炫耀。

  陈施施

  有段时间孩子身体不适,每天夜里为了照顾他,自己几乎一夜没合眼。

  早上起来,我妈就会对我说:你太累了,快睡觉,孩子我帮你送,店里我帮你看,你好好休息。

  无论多累,我都觉得有个人疼真好,世界上我谁都不亏欠,我只欠我妈妈。

  我做过让妈妈比较感动的事:在她生日的时候,为她做了一桌的菜吧。

  李昕哲

  感动的事太多了,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脚被玻璃戳破缝了针,不能自己走路。为了上学,我妈每天背着140斤的我上下四楼,到学校又要给我背到楼上,就这样背了整整一个月。

放张小时候的图让大家感受下我的份量(左一)

  我做过让妈妈比较感动的事:工作比较忙,但一有空我就会带着她去旅游。目前正在前往北海道札幌的路上。

  黄戟

  我和我姐高中后几乎都生活在外面。现代通讯手段越来越发达,我们回家的频率却越来越低了。每次快到家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个身影驻立在门口眺望。随着自己的孩子慢慢长大,那个一直等待的身影越来越瘦小,头发越来越白。走的时候也一样,眼里的她越来越模糊。

   ps:问她每次都在门口干嘛,可以进去等我们,她说她只是看下邻居有没偷她的菜。

  我做过让妈妈比较感动的事:应该是在她累的时候,帮她按摩肩颈吧。

  黄盾(黄戟亲姐)

  我妈特别开明,支持我的各种天马行空。举几个例子让大家感受下:

  大一的时候翘课跑去北京,结果被点名点到,老妈主动替我和学校请假说是家里有事让我提前回家了。

  想和现任老公结婚的时候问我妈意见,说只要她不同意我就不结婚。她说,不同意的话我会离家出走的,后来我们就结婚了。

  我说我要去留学,我妈说钱是留给我做嫁妆的,留学了就没钱了,我说好的,我不要嫁妆。后来,我分别在法国和英国拿下双硕士学位。

  网友说

  @小太阳:初中的时候因为成绩不好,我妈拿衣架打我,后来半夜偷偷过来把我被子掀开看打得深不深。

  @无眠: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和我妈两人路上回家,走石子路的时候我不小心打滑摔倒了。我妈一下子冲过来搂住了我,焦急地问我摔到哪里没有,音调跟平常很不一样,那种担心像是快要失去最珍贵的东西。那一刻突然很想哭。

  @porcelain:在知道我失恋了以后,我妈请了一个星期的假,飞了半个中国来陪我。看到妈妈的瞬间,我还是没忍住眼泪,在机场抱着妈妈哭得像个孩子。妈妈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给你带了草莓哦,要不要吃,已经洗过了呢。

  @补脑丸:那年大一寒假回家,因为冷又无事可干,就每天躺在床上玩手机,整个寒假招来老妈好多骂。临走那天晚上,老妈突然跟我说“感觉自己快到更年期了,脾气越来越不好了。”现在每次想起那个情景,都会鼻酸。

  @小狐狸:妈妈检查出一些病后,就对自己身体特别上心,事事注意。可我还是不放心。那天我打电话给她,叫她注意身体好好吃饭吃药,她说“当然啦,你放心,我一定要把自己身体弄好,因为我还想要看着你出嫁,看你穿婚纱美不美,看着你孩子出生,给他们买衣服买玩具看他们可不可爱。我不忍心让你这么早就没有了妈妈。所以妈妈我会好好注意身体,多活些岁数,多陪陪你。你放心。”

  @Jane:高三的时候我妈在我学校旁边给我租了房子。白天她要工作,晚上她总来给我做饭,然后第二天再开车回家去。我学校在市中心,家里住的远一些。很多时候我脑海中总浮现这样一副画面:每天七八点钟的早高峰,所有人都按着喇叭往城里挤,唯有我妈生猛地一踩油门,逆着车流往城外冲,很心酸。对不起,最后我高考的成绩也并不好。

  @ZMZ:一天我和我妈在车上吃灯盏糕,然后我妈就讲起上次我们吃灯盏糕的事。我当时很惊讶那么久以前的事她居然还记得,结果她说:因为和你在一起呀,怎么都会记着的。

  @逆光:父亲在我六七岁就走了,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将我养大,承受了好大好大的压力。八年后的某一天,我在玩微博的时候意外发现了我妈的号,里面写的都是对爸爸的无限思念。在我面前,她总是这么乐观,把痛苦、悲伤都藏起来不让我知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