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路28路公交试运行“智慧支付” 接下来在26路推广

温州网 2017-05-13 09:38:5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52路公交、28路公交全线试运行“智慧支付”。目前,相关智能设备已覆盖52路、28路公交全线,这是继68路、5路公交之后,市交运集团开通的第三条、第四条支持“智慧支付”的线路。

  此次推出的公交“智慧支付”(即移动支付)设备外观与以往有所变化,以一体机的方式呈现,上部分为智慧支付功能(横置),下半部分为投币机。

  “智慧支付”模块的基本使用方式分为主动扫码及被动支付两种模式。

  主动扫码

  支持微信,由乘客主动去扫描二维码。

  1、关注“温州交运”公众号。2、在公众号右下角点击“更多”,选择“我的钱包”;3、根据需要的金额,进行充值。4、在公众号右下角点击“更多”,选择“扫码付款”。5、扫描设备上方的二维码,听到“谢谢”提示音后,表示支付成功。

  被动支付

  支持支付宝/微信,在支付宝/微信上调出二维码,置于公交扫码机特定位置。

  1、如果是支付宝,选择“付款”,得到二维码。2、如果是微信,在“我”中选择“钱包”。3、然后选择“付款”,得到二维码。4、将二维码对准设备下方的扫码器,听到“谢谢”提示音后,表示支付成功。

  通过这种“无现金”的移动支付方式,既方便了乘客出行,也免去了市民换零钱的烦恼。由于该模式类同于投币消费的一种补充方式,故暂不享受公交卡同等优惠。

  后续,交运还拟在26路等公交线路推广该模式。

  来源:温州晚报

  温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