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 温州一季度发1278万美元“关税红包”

温州网 2017-05-15 08:48:00
今年一季度,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涉及“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原产地证书10100份,签证金额3.13亿美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局共签发涉及“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原产地证书10100份,签证金额3.13亿美元,同比增长3.67%和3.48%,分别占签证总量和金额的34.8%和36.3%。其中优惠原产地证书6757份,金额2.13亿美元,同比增长5%和13%,为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278万美元。

  昨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式在北京召开,共有6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而随着贸易往来的合作进一步密切,这张薄薄的原产地证书,作为享受关税减免待遇的凭证,正在温州出口企业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抢抓机遇、促进贸易、占领市场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1至4月数据显示的签证国家来看,尤以出口至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签发的东盟原产地证书表现最抢眼,共计4353份,金额12876万美元,占签证总额的41%;俄罗斯、波兰、土耳其、拉脱维亚等欧盟国家普惠制原产地证书1412份,金额6333万美元,占20%;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伊朗等中东各国一般原产地证书签证3344份,金额10083万美元,占32%;巴基斯坦618份,1406万美元,占5%;亚太各国373份,624万美元,占2%。

  “从这些签证的出口产品来看,出口量靠前的产品依次为理发器具、太阳镜、光学眼镜、鞋类、汽车配件、阀门、竹木草制品、打火机以及箱包类产品。”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胡志祥

  通讯员康维林志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