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华夏之根,扬华夏之魂

高晨曦 2017-05-16 15:26:45
查看评论

泱泱中华,凝聚之学,历千年长河,古老瑰丽的优秀传统文化,经世致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绝唱千古。

提起传统文化,脑海中便会浮现2012 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一段讲话。“我们决不可抛弃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恰恰相反,我们要很好地传承和弘扬,因为这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丢了这个“根”和“魂”,就没有根基了。”

古往今来,无论是铺陈抒情的《楚辞》或是雍容和顺的《论语》,亦或是《韩非子》的锋利峭剑,“根”与“魂”诠释的是小到社会的每一个个体、大到国家和民族的精神思想的本源和初心。华夏文明起源至今,从百家争鸣到独尊儒术,再到今天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梦,漫长的人类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文明史绵延不绝,源远流长,华夏文化5000多年来,从来就不曾缺少过闪耀的光辉!华夏文明是世界公认的四大世界文明发源地之一,与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齐名!其博大精深、异彩纷呈,不仅为全世界的文化进程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也塑造出了中国近代史中,炎黄子孙们追求独立自主、不屈不挠、抵御列强、自强不息的历史悲歌。正是依靠着无数炎黄子孙的历史使命感、历史责任感和大无畏的精神文化内涵,才使中华民族这个睡狮觉醒,终于屹立东方,成为真正的巨龙。

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外宣工作者,“传承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时代新风”是我们的责任。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当好党和政府的播音筒和接线员,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立足岗位,当好宣传改革的引路者,多报道各位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去感染读者,传播锐意进取的正能量!而今,时代在变革,外宣的工作格局也应与时俱进,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运用匠心独运的新思路,成就这份工作的新篇章!

回顾历史,追思英烈,他们坚贞不渝的忠诚和坚定不移的追求,不断前赴后继,永远都是我们效法的榜样,而他们更是早已融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神圣殿堂,并书写下最为浓重的一笔,也必将被历史铭记。

放眼未来,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教诲,扎根岗位,树立家国情怀,挺起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承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去弘扬社会主义时代新风”!承华夏之灵魂,品华夏之灵气,与君共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