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成为北大少年 离你有多近

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温州市瓯海丽岙,是一所温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日制民办学校。学校下设小学部与初中部,小学有34个班级,初中有26个班级,共有在校生2200余人。校园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学校根植于北大的优秀文化传统,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为不同的孩子制定最适合的成长路径,培育幸福学习的"北大少年"。

立可达学生农场这是孩子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乐园,也是孩子进行科学实践的试验田。孩子们还能亲自参与培育有机果蔬,在学校餐厅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
定向招生待遇 非鹿城区户口的学生能够享受市直属学生的同等待遇,在本校读满三年的初中毕业生可直接参加温州中学、温州二高等市直属高中录取,也可回户口所在地,就读当地重点中学。另外,由于有定向招生待遇,学生可以拥有更多的机会。
定制成长学校还为学生制定学涯规划,让每个学生按自己的节奏与方式成长。
五四课程 学校实行小学五年、初中四年的课程体系。
四餐两点 专业营养师定制的"四餐两点",中西配餐。学校配备美国认证的专业级食品安全检测系统,让每一口饭菜都安全无忧。
周末评估 小学部【材料审核】审核户口本、预防接种证及各类奖状、证书。早慧教育班加试 观察推理、奇思妙想、才艺展示,孩子们,用你们过人的天资震撼我们吧~ 中学部【材料审核】审核户口本,报七年级的学生需要带四年级下、五年级上、下、六年级上成绩报告单及校级以上的奖状、证书。报五四课程六年级的学生需要带四年级上、四年级下、五年级上成绩报告单及校级以上的奖状、证书。 注:1.成绩单缺失的,请去学校教务处印制并盖章。2.所有材料请提前做好复印。

Q:学校的招生的面试内容是什么?需要做什么准备?另外时间是怎么安排?

A:其实孩子不需要准备什么,孩子本身的素质是很好的,学校主要考察孩子全面综合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通过各种活动方式来考核。

周六5月13日安排小学面试,周日5月14日初中第一波面试,面试只需要把孩子最棒的那面展现出来就好。我们主要重视孩子综合实力以及他们的素养,但我们并不采用传统的考试方式来考核学生,所以不需要准备什么直接来吧!

Q:七年级面试时怎么样的方式?具体面试哪些方面?

A:家长陪同孩子带上小学阶段的荣誉证书,这也是孩子全面发展的证明,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一些互动的环节。

Q:本周周末招生面试所需准备的材料?

A:小学部
【材料审核】
审核户口本、预防接种证及各类奖状、证书。
【早慧教育班加试】
观察推理、奇思妙想、才艺展示
【材料审核】
审核户口本,报七年级的学生需要带四年级下、五年级上、下、六年级上成绩报告单及校级以上的奖状、证书。 报五四课程六年级的学生需要带四年级上、四年级下、五年级上成绩报告单及校级以上的奖状、证书。 注:1.成绩单缺失的,请去学校教务处印制并盖章。2.所有材料请提前做好复印。

Q:除了老师可以到北大培训外,在老师资源上还有什么优势?

A:我们进行了教师的高薪全国招聘,本周进行老师的签约阶段,在投简历当中的老师有来自全国的特级教师、校长等,截止5月11日下午已经收到1400多份简历,聘用老师的薪资是在 30万—50万。 关于师资我还要补充一下,2017年七年级以及五四制的六年级,进行小班化教学,54人再分成两个班进行小班化教学进行英语受教,在招聘英语教师的时候,是以在国外留学背景的英语教师优先。

Q:想了解一下学校教师的流动性问题,学校有什么高招应对?

A:首先解决问题之前,先要知道老师流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无非用我们常说的如何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用事业留人,我们会对老师提供更好的待遇,并且我们对衡量老师是以统一的标准,只要老师达到我们的标准,他就有平等的薪资待遇。另外,关于事业、感情留人我们还要更多的内容推出来,请大家拭目以待。

Q:对学校农场感兴趣,有借鉴台湾森林小学的教育理念吗?

A:学校的200亩农场,一部分面积作为果园。在种植的过程中,学校就有一个立体的规划,从上空往下看的时候,就如一朵漂亮的花。在果树在生长过成长,产生的绿叶、花朵,这些都有相对的讲究,因此学校与温州农科院合作。
而且这个立体农场我们还将形成一个立体的食物生态链。关于立体农场,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圈,我们的学生会去学习种植蔬菜,那么蔬菜将供应我们的食堂,对于一些剩下的菜叶会喂养鸡鸭鹅等家禽。那么期间教会学生去管理去收割,这不仅让学生在课堂能学习,还能让学生体验大自然,接近大自然。

Q:学校的住宿怎么样?住校会不会影响亲子关系?

A:关于住宿,每一个小孩子都有特定的心理特征,学校很关注学生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所以建立了全面的心理普查和学生的健康档案,每周周五下午回家周一返校,孩子有足够多的时间和家长在一起。

Q:中考的时候,比如是瑞安户籍的,考温州的中学情况下,录取分数和温州户籍的一样吗?如果考瑞安的学校,录取分数和瑞安的学生一样吗?

A:学校学生来自全国,应该说是全世界各地,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小朋友。那对于户籍来讲,瑞安户籍的孩子,到中考前的那个三月份在填写志愿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回瑞安考试或者在学校考试,如果留校考,本校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学校,可以考温州中学、温州二中等学校。任何一种选择,待遇都是同等的,没有什么区别。

Q:小升初是直接升还是有淘汰制?

A:初中升学是有选择性的,但是只要是在我们自己学校读的,有优先录取权。

Q:肯恩班与五四班区别?

A:肯恩班已经办了三届,办学初衷是为了与美国肯恩大学还有温州肯恩大学合作,将中美课程达到最好的整合,并且在课程设置上,把美国的STC科学课程引进来,并且在外教方面也有不一样。 五四课程应用的小学五年的课程体系,在基础的课程设置上面,五四课程与肯恩班是一样的,肯恩班在外语特色、学生活动方面有自己的特色,五四制对小学课程重新进行整合,我们更多关注孩子学习生活成长的规律,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基于孩子自身的特点来进行更多拓展课程,并且尊重孩子的自身学习规律。肯恩班也是同时能享受到的,但不一样的是肯恩班在外教以及独立思考方面会使用更多的美式方式。

Q:肯恩班与普通班除了英语课多点,人数少点外,有没有其他主要突出特色来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

A:人数少,其实就是其中的一个特色,老师在课堂上有更多的时间关注每位学生,另外在课堂组织活动上有更多样式,在教学方式上有更多的创新,特别是我们肯恩班引进了美国常用的一些方法,如询问式教学法、问题式教学法,学生是带着问题进入教室学习,还有研究性学习,团组学习。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这样的平台,小班的学生可以更好的展现自己,更加自信,更加独立。

Q:黄校长请问你们学校是不是也强调奥数?

A:我们的少年班是考核数学、科学方面特长的孩子,如果孩子有这方面特长的,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Q:学校如何引导孩子们互相攀比生活条件的问题?

A:互相攀比这种现象比较普遍,学校采取一些措施尽量避免孩子攀比,比如统一穿校服,另外我们会把学生的注意力引导到学习、课外拓展、兴趣上来。

Q:分这么多不同的班级,孩子们心理不会有不平衡感吗?

A:分这么多班级,出发点是尊重每位学生学习成长的需要,为什么开设小学一年级早慧班?是因为小朋友有自己的特长,音乐、艺术、其他语言特长,肯恩班的初衷也是一样,所以我们更多是尊重每个学生的需要,尊重他们发展的途径,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发展特长的机会,我们尊重每一位学生的特长都得到发展。

Q:学校的各年级学费多少?

A:初中部分每个学生每学期4万元人民币,小学一年级早慧班与肯恩班每学期每人4.2万元人民币,五四课程班每学期是3.6万元人民币,其中都不包括伙食以及住宿费。

Q:学费有优惠吗?

A:学校学费没有优惠,但是只要孩子够优秀,就会采取奖学金奖励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