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多次骚扰110 涉嫌寻衅滋事受审

温州网 2017-05-16 18:31: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16日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鹿轩)“是110吗?有人威胁我”“谁威胁你?”“哆啦A梦”......

  去年5月至11月期间,来自黑龙江的网络主播申某向全国各地拨打110报警电话近20次,其中8次通过网络平台,给网友“展示”直播报警。

  去年11月30日,该主播向温州市公安局拨打报警电话进行骚扰谩骂时,一名网友向公安局报案,同年12月5日,该主播在黑龙江家里中被警方抓获。

  5月16日上午,鹿城法院开庭审理了申某多次骚扰110涉嫌寻衅滋事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4月,被告人申某(男,汉族,1991年出生,黑龙江省穆棱市人)开始在某网络平台上注册账号进行直播。2016年5月至10月间,被告人申某为发泄情绪,多次使用手机随意拨打福建福州、江苏盐城、等全国多地110报警电话,进行骚扰。2016年9月至11月间,被告人申某为博取眼球、提高收视率,在其网络视频直播时,多次使用手机随意拨打广东深圳、黑龙江穆棱、浙江温州等全国多地110报警电话,进行骚扰谩骂,造成大量在线网友围观评论。2016年11月30日晚上11时许,一网友向温州警方报案称一网络主播在网上直播骚扰110报警电话。同年12月5日,温州警方将申某抓获。

  针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被告人申某对于罪名认定没有异议,但对于自己骚扰110报警电话是出于发泄情绪和博取眼球、提高收视率的目的并不认可,还辩称自己是在醉酒的状态下,与网友争吵,被网友的起哄刺激之后受到惊吓,才会做出骚扰110的行为。“我自己都记不清打110的时候说了什么,而且我也不知道各地的区号,都是网友提供的,我头脑一热就打了。”

  对于谩骂接警员的行为,被告人申某给出了自己的说法。“我不认为自己当时是在辱骂他们,我初中也没有毕业,本身素质就比较差,平时的口头禅就是脏话,加上打110的时候一紧张就胡言乱语,才说了那些话,这些都是被网友怂恿的。”

  随后,公诉人当庭播放了被告人申某一部分的骚扰110电话录音,他在电话中用多种语言骚扰接线员,还自称被“Pokemon”(宠物小精灵)、“哆啦A梦”骚扰,自己家住“水库乡水库村水库底下东海龙宫”,有人因为怀恨在心要在飞机上用小刀捅刺他等。

  “我这个人平时就很张扬,愿意装,被人刺激之后才会冲动打110。而且也没有人对我这么做进行警告和处罚,不然我也不会继续这么做。”申某说。

  申某的辩护人认为,申某是在醉酒状态下对110报警电话进行骚扰,所谓的骚扰和谩骂语言也是他的口头禅,他也未将骚扰110的声音直播出去,且他的直播平台的绝大部分粉丝都是僵尸粉,正常活跃用户才十多位,部分认定事实的证据也存在瑕疵,所以其中部分行为不应认定为寻衅滋事犯罪。

  对于辩护人的意见,公诉人认为被告人申某骚扰110的行为都是有目的性的,还会根据接警员的反映进行调整,且申某先后多次骚扰110报警电话,网络直播平台也可认定为公共场所,申某行为对社会负面影响很大,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同时,申某在庭审中翻供,不应认定为坦白,建议在有期徒刑八个月至一年八个月之间对其量刑。

  “我在看守所里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是不对的,听到自己骚扰110的录音觉得非常丢人,自己好像是个小丑。刑满释放之后,我会在网上进行公开道歉,让更多人知道我的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不要重蹈我的覆辙。”申某在最后陈述中说。

  鹿城法院将择日对本案作出判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