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为啥总封道?原来需要保养维护

温州网 2017-05-17 07:53:5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致电咨询,为何今年以来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经常要封道施工,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为此,记者详细询问了温州高速路政大队相关负责人,解答市民的疑惑。

  高速频繁封道 行车时间增加

  张先生家住瑞安,在温州市区上班,每天早晚的高速往返已成为习惯。今年以来,张先生觉得“路不好走了”。高速经常在晚间9点半左右就封道施工关闭了部分入口,有时加班晚一些就上不了高速,只好改走国道。即使不封道,施工占据的车道也会使本就拥堵的高速“雪上加霜”。据张先生说,从温州南上高速回到瑞安仅需15至20分钟,而走国道则需要近一个小时,十分不便。他想知道,封道施工在忙些啥?

  高速路政@张先生 维护路面为了更好通行

  众所周知,甬台温高速温州段路龄长,流量大,途经多个工业重镇,货运需求量大,加之事故多发,拥堵频繁,因此对路面保养维护提出了更高要求。温州高速路政大队养护监管科科长王元俊介绍,对高速公路定期养护,是高速经营单位的法定职责,路政部门具有监管责任。

  除了零散的日常养护工作外,综合审批、验收以及气候条件等因素,集中养护周期大多集中在年初月份。去年,省公路局在对甬台温高速温州段进行路况检测后,发现多处路段存在不达标现象。而根据新要求,对高速公路的“国检”将每年进行一次。为了使驾驶员能够有更安全、更舒适的行车环境,温州高速路政部门督促经营业主单位,在常规养护周期的基础上,在今年进一步加大养护力度。

  王元俊介绍,目前只要天气情况允许,甬台温高速上每天都会有两个以上施工面进行养护作业,近期重点在温州南以南的南片路段,沿线温州南、瑞安、塘下、飞云、平阳等高速口将受到影响。施工主要任务是排查安全隐患,对路面破损、裂缝进行修补。同时综合实际路况,将特别关注隧道路段的路面养护。养护周期将持续至今年11月底至12月初。

  “为了尽量不影响高速正常通行,养护作业一般安排在夜间进行。”王元俊说。温州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对施工单位的封道需求,交警部门将综合考虑行车和施工需要,尽早发布封道消息,在配合养护作业的基础上尽量保障高速路段正常通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

  通讯员:杨平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