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上市企业数占全市20% “一企一策”精准助力

温州网 2017-05-17 09:04:00

  温州网讯 A股上市公司“迦南科技”不久前发出公告,拟出资6600万元收购云南飞奇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迦南科技”要通过本次收购,快速切入国内日益增长的智能物流装备行业。作为制粒设备行业内唯一A股上市公司,迦南科技插上“资本之翅”不断并购做大做强。

  记者昨从永嘉县金融办了解到,拥抱资本市场,永嘉已拥有报喜鸟、奥康、红蜻蜓、迦南科技等4家上市公司,上市数量占温州全市的20%,15家企业列入市级拟上市企业库。

  从2001年开始,该县就实施了“上市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的培育思路,推动企业上市。该县计划到“十三五”末,全县IPO上市总数力争达到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2家,股份公司总数达到100家以上。

  本月初,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带队,走访拟上市企业,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与提出的请求,要求实行挂表作战、逐个销号。“企业上市是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做强做大的首选之策、必由之路。”姜景峰认为。

  连续七年来,永嘉县领导和部门、镇街“一把手”亲自挂钩联系上市、股改企业。相关部门还多次开展现场办公,变“企业跑”为“部门跑”,变“逐个部门办公”为“现场集中办公”。去年,永嘉县结合“五帮五助”行动,完成企业股改13家。该县累计为55家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近300个。

  今年,该县服务力度再升级,挂钩联系领导直接成为助企服务员,县四套领导班子和97个涉工部门的班子成员,组成共150名助企服务员,助力解决企业上市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姜景峰便是奥康集团的一名助企服务员。

  作为国内鞋业领军企业,“奥康国际”上市五年来,正是借助上市企业的优势,通过布局营销端、供应端,以及外围的股权投资,建立起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朝着构建鞋业生态系统目标迈进。“迦南科技”的董事长方亨志也表示,正是通过上市,他们成功收购兼并了4家公司,初步形成了以温州市为主阵地辐射全国的产业布局。

  永嘉是如何强化政策扶持,优化企业服务,强化分类指导,保持上市全市领先?原来,早在2007年,永嘉率全市之先出台《永嘉县促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政策意见》,以后每隔一年都会根据上市形势需要,修订完善相关条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该县最新的企业上市和区域资本市场建设等三年行动计划中,多项举措,积极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当地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举办资本对接会,让企业家资本意识进一步觉醒。该县正在拓领域,研究制订分层次、分类别、分梯队的挂牌上市工作计划,近期重点在教玩具和泵阀行业求突破。

  下一步,永嘉县将对现有的股改、挂牌、上市等相关政策进行整合优化,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让企业得到更多的实惠;针对拟上市企业的项目,建立“最多跑一次”目录审批机制,特事特办,对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全力打造资本市场的“永嘉板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黄伯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