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抽查了温州市场上的进口儿童用品 发现有些外国产品功能性差性价比低

温州网 2017-05-17 16:04:44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17日讯( 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陈希 陶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儿童用品近年来涌入温州市场,成为不少温州家长的首选。

  那么进口儿童用品的质量如何,家长们是否可以放心呢?“六一”儿童节将近,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儿童用品专项市场督察。通过检查发现,抽检的进口儿童用品均符合我国强制性安全卫生标准,但也发现有些外国产品功能性差、性价比低。

  此次专项检查,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派员赴辖区内各大进口商品销售中心和在进口检验渠道,采购抽样儿童纸尿裤、儿童学饮杯、婴儿湿巾、婴儿餐具清洗剂、婴儿洗衣液、儿童洗衣粉、尿布洗涤粉、儿童书包等重点敏感儿童用品,再寄送多地权威实验室进行检测,重点关注质量安全项目指标。

  同时,温州局对部分进口婴童纸尿裤进行抽样检测二噁英含量。经检测,所有抽检的纸尿裤二噁英含量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广大爸爸妈妈可以放心使用。

  对于儿童学饮杯关注蒸发残渣、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脱色试验等理化指标;婴儿洗衣液检测总活性物、pH、总五氧化二磷、规定污布的去污力项目;儿童洗衣粉、尿布洗涤粉检测表观密度、总活性物、总五氧化二磷、游离碱、pH、规定污布的去污力等指标;儿童书包关注甲醛含量。经检验,所有抽检商品均符合我国强制性安全卫生标准。

  然而,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产品功能达不到国家推荐标准的品质功能要求等问题。据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功能效果差的问题不牵涉安全卫生的要求,但会影响到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使用目的和体验。如果从国家推荐标准功能要求的角度来看,达不到标准要求也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损害。”

  其中,一部分婴儿餐具清洗剂、儿童洗衣粉洗涤性能不达标,包括德国产婴儿餐具清洗剂总活性物和去污力不达标;俄罗斯产儿童洗衣粉规定污布的去污力不达标;英国产尿布洗涤剂总活性物、规定污布的去污力不达标;也发现了部分儿童书包标签标识不合格,无产品型号、标准编号和年龄范围等问题。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随后将相关问题反馈市场监管部门和销售企业。通过此次的监管和督促进一步规范进口儿童用品市场,为温州消费者营造了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