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两处厂房面临司法拍卖 该企业未进入破产程序

温州网 2017-05-18 07:55:20
昨天,网络上出现我市知名企业——浙江红黄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黄蓝公司”)厂房遭拍卖的消息。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网络上出现我市知名企业——浙江红黄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黄蓝公司”)厂房遭拍卖的消息。

  记者核实,红黄蓝公司的两处厂房确实被永嘉县人民法院司法拍卖,但企业目前并未进入破产程序。红黄蓝公司法定代表人坦言:“欠别人的该还的要还,还不了就走法律程序,不能怨别人……”

  两厂房挂网拍平台拍卖下月21日上午10时开拍

  永嘉法院淘宝司法网拍平台显示,红黄蓝公司的两处厂房被挂在平台上进行司法拍卖,目前处于公告阶段,开拍时间都为今年6月21日上午10时。

  根据拍卖信息,该两处厂房均位于永嘉县瓯北街道和一村,被拍卖标的物除了厂房外,还包括其附属设施。起拍价分别为3017万元和3791万元。

  截至昨晚7时,还没有人报名参与竞拍该两处厂房。不过,分别有20多人和30多人对这两项拍卖设置了提醒,围观者达数千人。

  据网拍平台信息显示,起拍价3017万元的厂房有4个房产权证,证载建筑面积共有1.1万多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达1.2万多平方米。起拍价3791万元的厂房拥有2个房产权证,证载建筑面积达2.6万多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3万多平方米。

  在“拍品现状”一栏显示,这两处厂房都是“带租拍卖”。永嘉法院相关人员称,目前这两处厂房租给其他企业,在拍卖成交之日起6个月内交付。

  老板:“欠的要还,不能怨别人”公司尚未进入破产程序

  红黄蓝公司厂房为什么被拍卖?

  对此,永嘉法院方面称,红黄蓝公司的银行贷款逾期未还,该公司贷款时将该两处厂房抵押给不同银行。此次拍卖该两处抵押厂房,是应相关银行申请,对该两处抵押物进行财产处置。

  厂房遭拍卖,网络有传言称红黄蓝公司破产。这是否属实?

  记者联系红黄蓝公司。该公司一工作人员称,厂房被拍卖属实,但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并没有破产。

  红黄蓝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叶显东说,厂房拍卖在走正常程序,“欠别人的,该还的就要还,还不了就走法律程序。这不能怨别人……”

  至于破产传言,叶显东说,目前他们还没有走破产程序,“不过,也有这种可能,以后看情况吧。在这个过程中,有机会就重组吧,重组就好点,不重组也没办法。”

  对此,永嘉法院方面也证实,目前红黄蓝公司并未进入破产程序。

  “红黄蓝”牵涉官司数十起包括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

  记者从多家法院查询得知,红黄蓝公司官司缠身,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牵涉的案子达数十起,其中与多家银行发生金融借款纠纷,还有部分是与其他企业的合同纠纷。

  去年6月,永嘉法院就判决了一起涉及红黄蓝公司的金融借款纠纷案。

  判决书显示,中国银行永嘉县支行去年3月起诉红黄蓝公司,要求偿还借款4340万元本息。

  最后,法院判决支持了银行的诉求,判令红黄蓝公司支付这笔借款4340万元本息,如果红黄蓝公司不履行义务,银行有权依照法律规定对红黄蓝公司的抵押厂房进行折价或拍卖、变卖等,所得价款由银行优先受偿。

  类似的银行状告红黄蓝公司要求偿还金融借款的案子不少,而且诉求大多得到法院的支持。

  曾获中国名牌产品等荣誉一度被列为拟上市企业

  “红黄蓝”童装是不少家长青睐的童装,是伴随不少孩子成长的童年记忆。昨天,听闻红黄蓝公司走下坡路的传闻后,不少市民唏嘘不已。

  红黄蓝公司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由红黄蓝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发起设立,2008年3月被永嘉县政府列入永嘉县第一批拟上市企业,并于2010年5月被温州市政府列入温州市第三批拟上市企业。

  该网站资料称,红黄蓝公司是中国童装行业的龙头企业,旗下品牌“红黄蓝童装”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童装品牌、国家免检产品等荣誉,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童装特许生产商,多次参加国家及纺织品行业标准制订,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荣誉度。

  网站还称,红黄蓝童装和法国、意大利服装设计权威机构长期合作,公司内部建有市级技术研发中心,年开发新产品1000余款,在全国设有品牌专卖店(柜)800余家,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被评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等。

  网站资料称,“红黄蓝”联手国际知名品牌管家奥美时尚,强力打造中国最时尚童装品牌。未来几年,红黄蓝童装将坚持以市场、以顾客为导向,以品牌为核心,以服务为纽带,全力打造“哑铃型”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品牌推广、物流信息化建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