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预计有15—25个高温天 周末出门别忘了带把伞哦

温州网 2017-05-19 07:27:00
我市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从5月11日起就已经入夏。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河北省等多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而温州,短袖、短裙、短裤已经上街;冰棒、冰淇淋、冷饮已经上架……夏天是到了吗?是的,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我市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从5月11日起就已经入夏。

  那么这个夏天天气情况如何?据市气象部门预测,这个夏天的名字叫“火炉”,高温(日最高气温≥35℃)日数将有15~25天,较常年平均12天偏多,防晒霜、防晒衣、太阳伞可以囤起来了!

  6月上旬前长袖不能收

  三次强降温过程马上来

  别看昨天艳阳高照,但最高温度只有28.1℃,到6月上旬之前,我市可能会有三次强降温过程。据市气象部门未来20天延伸期强降温过程预测,5月24~27日,中到大雨;5月31~6月2日,中到大雨;6月4~7日,中雨,部分有大到暴雨,这三个时间段的气温还能穿短袖哦!

  本月天气可以说是晴雨交加,晴两天、雨两天,这不本周末又有一场雨水要光临了。据市气象台预测,20日(周六)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气温为19~28℃;21日(周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气温为20~27℃。

  如果说三月天气有张“娃娃脸”,那么五六月的天气就进入了“叛逆期”。5月中旬至6月上旬正处春末夏初,天气复杂多变,冷暖空气交汇十分频繁,当冷空气影响时,易造成雷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冷暖空气相持在江南上空,本市常常会出现连阴雨天气。接下来这段时间气温将进一步升高,降水也增多。

  @全国的朋友,请来温州避暑吧!

  北方多地已经超过35℃

  别喊着“热”了,看看人家北方的小伙伴们,已经在“火炉”里“烤”着了。据中央气象网消息,昨日,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河北省等多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全国2418个国家级自动站气温排名中,前10名全是在内蒙古自治区,10个站点的气温都达到40℃以上。

  另外,有着避暑山庄的河北省承德市昨日最高气温升到37℃;10月底都有可能下雪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昨日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当地最高气温达到了30℃;首都北京昨日的最高气温为35℃。

  这个夏天高温日多于常年

  我们起码要在“火炉”里“煎熬”半月以上

  过完五六月的晴雨交加,到了7月,我市就要开启“火炉”模式了。

  据市气象台预测,高温干旱期(7~8月),我市高温(日最高气温≥35℃)日数15~25天,较常年(12天)偏多,文成30~40天(常年27.7天),永嘉25~35天(常年21.5天),泰顺和洞头区10天以下,其他地区15~25天。全市极端最高气温38℃~40℃,部分地区可能达到40℃以上。气象干旱程度接近常年,仍有局部干旱出现的可能性。

  划重点,高温天有15~25天,这真的不是在危言耸听。要知道,种种迹象已经表明,这个夏天会备受“煎熬”。我市在5月11日已经入夏,而往年我市的入夏时间在5月下旬,比常年提早了十几天。据市气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我市平均气温18.9℃,较常年同期(18.1℃)偏高0.8℃。

  市气象台部门消息称,预计2017年我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较频发,气象年景偏差,气象灾害偏重。汛期(5~9月)全市总雨量1000~120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雨量(1083.9毫米)或略偏多,部分地区可达1200毫米以上,气温25~27℃,较常年同期气温(25.2℃)偏高。这个夏天,大家就准备淌着热汗过吧!

  -新闻+

  今年登陆和影响我市的台风1~2个

  说到夏天,除了炎热,我市还有一个每逢夏季必出现的小伙伴——台风。据市气象部门分析,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处于升温状态,可能导致夏季风偏弱,汛期雨带位置偏南。全球气候变暖和异常暖冬天气也增大后期天气气候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预计2017年西北太平洋生成台风属正常年份,有24~26个台风生成(常年生成台风26个),接近常年或偏少。其中可能有2~4个台风影响我市,受登陆或紧擦沿海北上台风严重影响的概率较大,登陆和严重影响台风1~2个,登陆台风强度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