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两作坊非法排放废水 涉案12人均被行政拘留6天

温州网 2017-05-19 09:32:1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龙湾区环保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召开剿劣护水执法通报会。滨海塘河边查出两家废塑料作坊非法排放废水,涉案12人均被行政拘留了6天,该案成为龙湾区历年来涉案人员最多的涉水环境污染行政拘留案。

  龙湾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两家废塑料加工作坊位置隐蔽,且生产时间多为晚上,是环保执法人员经前期蹲点发现的。5月11日晚,龙湾区环保、公安部门联合突击,当场查到有人正从事废塑料造粒生产加工,车间地面和车间外渗坑均未采取防渗防漏措施,废水直接渗到地下,还有废水流入塘河。

  对此,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拍照、摄像并传唤了12名涉案人员,采集了8瓶水样。后经进一步查实,这两家作坊均存在非法占用土地、私搭违章建筑、无证无照经营、并利用渗井、渗坑违法排放污染物的情况,12人因此受到查处。

  龙湾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非法排污案例的查处是龙湾区环保、公安两部门联合执法,全力打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的一个工作缩影。

  据悉,今年3月以来,龙湾区环保局开展了“铁拳”剿劣护水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已对1809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受理行政处罚案件22件,应收罚款54.1万元,169家非法企业(作坊)已被取缔。

  此外,6起情节较为严重的典型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侦办。其中涉刑事案件3件,执行强制措施12人,违法事实主要是涉及危险废物无证经营及非法处置危险废物3吨以上和重金属超标排放;行政拘留案件3件,行政拘留14人,违法事实主要是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不经法定排放口排放污染物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