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镇街“一把手”谈城中村改造》系列报道之仙岩街道

陶臣建:把握城中村改造良机 助推时尚智造小镇建设

温州网 2017-06-01 08:49:00
查看评论

  (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温州网5月31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金朝丹)近日,瓯海区征收办联合温州网、温州日报、瓯海新闻网推出《瓯海镇街“一把手”谈城中村改造》系列专题报道,第九站走进仙岩街道,就如何通过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时尚智造小镇建设,仙岩街道办事处主任陶臣建接受了专访。

  征迁工作突出“三个字” 老人安置出具“三方案”

  今年,仙岩街道列入城中村改造的是凤池村。该村位于时尚智造小镇范围内,涉及拆迁户350户,面积约7.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报批,确定代理公司、评估公司等,计划6月份入户丈量评估,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旧房拆除。此外,仙岩街道还将以点带面,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启动其他村的城中村改造。

  为确保完成今年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陶臣建表示,将突出做好“三个字”。第一是突出“细”字,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通过层层开会和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把氛围营造起来,把气势搞上去,抓紧落实代理公司、丈量评估、年限鉴定、周转房选址等工作;第二要突出“稳”字,制定一户一策,有步骤、有章法地稳步推进,确保既能顺利拆除,又能保持社会稳定;第三要突出“快”字,拆迁工作必须速战速决、一气呵成,街道将抽调精兵强将,组建狮子团队,分组分片,网格干部和村干部联手,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征迁任务。

  对于城中村年迈老人的安置问题,陶臣建认为,老人周转房是腾空拆除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目前,凤池村的老人周转房前期已经在对接,初步有三种解决方案。其一,盘活村里的现有资源,做到既不造周转房,又能使老人顺利周转;其二,鼓励引导老人随子女搬迁,享受天伦之乐,街道将按照政策给予适当补助。其三,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如果确实需要建设周转房,将在低效土地上,用钢架结构建设小部分周转房。

  拆后土地将变身公园与大师创意村

  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是全省第一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规划面积约3.4平方公里,分设核心区、辐射区、拓展区三个功能区块,总投资80亿元,计划建设期限为2015年至2020年。这个以“风尚智脉、枕水蓝邑”定位的特色小镇,将致力打造温州设计硅谷,也是仙岩转型发展、腾龙换鸟、后发崛起的机遇期。

  凤池村作为时尚智造小镇核心区的城中村,拆了之后又将如何建设呢?

  陶臣建说,按照时尚智造小镇建设规划,凤池村拆后除了一部分作为安置房建设外,其他的将建设凤首河公园和大师创意村,到时候这里将是一个脱胎换骨、具有生态美学地标性建筑的时尚小镇,设计学院、会展小村、设计师SOHO、众创艺谷、微电影基地都将集聚于此。目前,凤池村的安置房由瓯海区工务局负责牵头设计、建设和管理,仙岩街道将负责征地和相关的手续办理。

  主任寄语:用“真心细心耐心信心”打好攻坚战

  在全市“大拆大整”和城中村改造的形势下,陶臣建通过《瓯海镇街“一把手”谈城中村改造》平台,向广大拆迁户寄语: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仙岩长远发展有利,对老百姓有利,希望广大拆迁户紧紧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要相信政府,主动配合,早签早受益,早拆早获利。

  对于一线征迁干部,他认为,拆迁工作是基层干部遇到最大的难题,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和考验。作为基层干部能不能胜任和适应,就看善不善于攻坚,敢不敢打这样一场硬仗。

  在陶臣建看来,征迁干部要具备“四颗心”:第一颗心是“真心”,就是要把自己当作拆迁户,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帮助拆迁户算好每一笔帐,“春风化雨”以真诚赢得信任;第二颗心是“细心”,拆迁户房子的结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都要摸得一清二楚,知己知彼才能有的放矢,才能打胜仗;第三颗心是“耐心”,要有一股韧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敢于克服困难,化解问题;第四颗心是“信心”,对征迁工作要充满信心,城中村改造是大势所趋,老百姓没有理由不支持,大家一定要敢于担当,善于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这活干得漂漂亮亮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