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某KTV打架致8人死亡”为不实信息 两网民被警方行拘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5-08-30 16:43:00

  8月27日,一则“温州国宾KTV发生打架斗殴事件致8人死亡”的信息在朋友圈流传。信息称:温州国宾KTV2点钟的时候一大班本市小男生和内陪保安发生口角打架死了8个人,还有的重伤。信息还附有多则小视频,场面血腥。甚至有传闻说,该事件发生在乐清柳市皇家国宾KTV。

  当天,辟谣君向温州市公安局和乐清市公安局了解到该信息不实,并通过“温州辟谣”微信公众号(微信号:wenzhoupiyao)紧急辟谣。

  当天下午和晚上,乐清公安分别在乐清市北白象镇和柳市镇抓获女子小黄(28岁,北白象人)和男子小尹(28岁,四川人,暂住乐清柳市)。两人素不相识,却同在一个微信群中,27日凌晨2时许,小尹将该不实信息发到了微信群内,而女子小黄看到该信息觉得“蛮有意思”,也继而传播到另外的微信群,就这样,谣言被传播扩散出去……就此,两网民均表示要悔改。

  据警方介绍,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目前,两人已被乐清警方行政拘留。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网络上传播不实信息,是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近期因造谣、传谣而被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的事件时有发生,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