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盲人读者更好享受阅读之美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5-20 06:43:29
查看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5月19日,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中国盲文出版社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怀着崇高的文化使命感做事业,带着对盲人朋友的深情厚谊做出版,推出更多优秀盲文读物,提升盲人阅读服务水平,帮助盲人读者更好享受阅读之美。

  刘奇葆参观了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的展览展示,了解盲文出版情况,与出版社干部职工和盲人朋友进行交流。

  刘奇葆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包括盲人在内的广大残疾人非常关心,先后作出一系列部署,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我国有1700多万盲人,他们有着与正常人一样的读书学习需求。中国盲文出版社作为全国唯一为盲人服务的综合性文化出版机构,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盲人读者意识,更好维护和保障盲人读者基本文化权益,成为广大盲人朋友的良师益友、精神家园。

  刘奇葆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认真做好重大主题出版工作。要优化盲文出版结构,深入了解盲人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加大精准出版力度,在继续做好盲文教材教辅出版基础上,多出版盲人就业创业读物,不断扩大大众读物、文学作品、少儿读物的有效供给。要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加快数字出版步伐,建好盲用数字出版系统,推出更多方便盲人使用的数字出版产品,出版好数字有声读物,提升数字出版能力水平。要加强盲人阅读推广,进一步做好盲人阅读服务,实施全国盲文阅读推广工程,推广使用盲人听书机等设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切实解决盲人阅读难题,更好满足盲人精神文化需求。

  《人民日报》( 2017年05月20日04版)

(责编:王吉全、崔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