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7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整改弄虚作假将被问责

人民网 2017-05-20 08:40:29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7日至2017年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对交通运输厅、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目前,7个单位党组织的整改情况已陆续公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对党建工作不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的3个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督促、指导没有及时换届的24个基层党组织完成了换届工作。巡视以来,厅党组成员约谈相关人员54人次。加大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力度,问责45人。清退了违规发放的工资和津补贴。建立完善制度12项。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党委将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3大类12个方面的主要问题,细化分解为53个问题、125项整改措施。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配齐配强专职党务、纪检干部。加大干部交流,调整中层领导26人次。开展财务管理专项清理整治,清退了违规报账费用,清理了个人长期借款。核查办结信访举报与问题线索18件,立案5件,党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2人。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65项。

  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将巡视反馈的3大方面18项整改任务和46个具体问题,逐一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完成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倒排时间表。完成学校二级领导班子委员的配备及任期届满的二级党组织与党支部换届工作。纠正干部兼职管理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学校及其下属单位存在不符合规定使用和发放创收收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办理巡视组移交和校纪委收到的问题线索30件,办结15件。制定和修订规章制度28项。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将巡视反馈意见分解为30个问题、96条整改措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对审计发现的直属单位违规行为进行处理问责。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财务管理,对违规报销的差旅费、直属单位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劳务费、差旅费、社团兼职取酬、公款垫支的个人物业费进行整改清退。制订或修订经费管理办法等制度39项。

  广西汽车集团党委将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5大类32个具体问题122项整改措施,建立台账,逐项销号。截至目前,122项整改措施已完成或基本完成114项。健全集团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规范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加强驻区外境外子公司及其领导人的监管。清退了违规消费资金。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26人,行政严重警告、降职等行政处分3人,调离原岗位1人。制定和修订制度36项。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党委围绕巡视反馈需要整改的4大方面13个问题28项内容,研究制定110项整改措施。查处巡视组移交、集团纪委收到信访举报问题线索14件,处分10人次。制定和修订相关规章制度66项。强化党对企业的领导,加强对招投标的管理,建立并执行招投标管理责任追究制度。

  广西柳工集团党委先后召开5次党委会研究整改工作,把整改任务细化分解为6大类28个具体问题41项整改措施。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规范党组织设置、换届工作和党组织生活。加强对中高层出国(境)、以及对退休人员因私出国(境)的管理。办理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16件,了结15件。制定完善制度26项。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大整改督查力度,对巡视整改工作应付了事、弄虚作假、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

(责编:王吉全、崔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