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来温调研:建设创新型城市

温州网 2017-05-20 09:10:5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建设创新型城市,要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昨前两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一行来温调研,记者从随后召开的温州市知识产权工作汇报会上获悉,温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有序推进,未来几年将努力把温州建成知识产权保护更加充分、知识产权创造更加卓越、知识产权运营更加活跃、知识产权生态更加优化、创新环境更加友好的创新型城市。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先后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等一批“国字号”荣誉。2016年,全市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5万件;全市专利授权量达29931件,专利总授权量和发明专利授权量均居全省第三位。去年,我市6项获得国家和省专利奖的专利实现专利产品销售额超40余亿元。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正泰集团、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中国温州(服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和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记者了解到,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我市将以知识产权强企建设为重点,加快培育一批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优势企业,并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市场机制和集聚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会上还提出,温州国家高新区拟申报创建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实验区。

  副市长殷志军出席汇报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