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多个公交站台座椅矮半截 市民:坐着很憋屈

温州网 2017-05-20 09:36:52
昨天,有网友报料称,市区车站大道多个公交站台的座椅很矮,等车市民坐得很局促、憋屈。
查看评论
昨天,在市区交行广场公交站台,一市民坐在高约25厘米的座椅上,显得很局促

卷尺显示,座椅离地面约25厘米高

  温州网讯 昨天,有网友报料称,市区车站大道多个公交站台的座椅很矮,等车市民坐得很局促、憋屈。

  现场直击

  有的公交站台座椅离地面仅22厘米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车站大道的交行广场公交站点,站台上有两排座椅供等候公交车的乘客坐着休息。

  记者发现,这里的两排座椅明显矮了很多。乘客坐在椅子上,腿需要蜷在一起,或只能尽量向前伸,感觉很局促,很不舒服。记者用卷尺测量后发现,座椅离地面仅25厘米高,而一般的公交座椅高度都在50~60厘米。

  类似矮的公交站台座椅不止一处。记者走访几个站台后发现,车站大道华夏银行公交站台也有一处座椅离地面仅22厘米。其他高的座椅都有市民坐着休息,矮的座椅一直无人问津。记者在现场发现,有老人走过去看了看这张矮座椅准备坐下,最终还是走开了。

  市民质疑

  这是专门给孩子设计的椅子吗?

  家住市区上陡门的蔡女士在下吕浦上班,每天她都要在交行广场车站等29路公交车,她说这么矮的公交站台座椅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么矮的座椅,穿高跟鞋的女士根本没办法坐,这是不是专门给小朋友设计的座椅啊?”

  市民陈小姐说,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矮的站台座椅,“如果不是太累的话,一般我不会去坐。现在夏天了,不少女孩子会穿短裙,这种椅子更坐不得,一坐上去就走光了。”从事房屋中介的朱先生说,这样的站台座椅,对于成年乘客来说,坐着还不如站着。

  在等车的市民杨女士对站台座椅的高矮没怎么在意,她说家里有小孩的话,都是坐这种小板凳,已经习惯了。“老人腿脚不好,腰也不好,可能会比较难坐。公交站台座椅很大程度上是为老人服务的,还是应该改进一下。”杨女士这样说。

  部门回应

  争取在本月24日前完成整改

  昨天下午,市交运集团相关人士称,公交站台座椅太矮的原因,主要是之前市区的道路整治工程造成的。“之前设计的座椅是刚好合适的,但道路整治之后,公交站台的地面被抬高了,所以座椅相对就矮了。”

  该人士称,目前他们已经和相关部门对接,组织人手在市区范围内对公交站台进行排查,对发现有类似问题的站台座椅进行整改。

  鹿城区住建局相关人士说,他们已经收到类似问题的报告。“我们此前已经整改过一批出现问题的座椅,不过仍有问题座椅陆续被发现。目前我们已经和市交运集团对接,两家单位相互配合,争取在本月24日之前将市区所有问题的站台座椅整改完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文王诚/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