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地方专项计划启动 面向我市招181名本科生

温州网 2017-05-21 09:46:5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7年地方专项计划招生政策,今年全省23所本科院校面向省内29个县(市、区)招收625名农村学生,其中面向我市文成县、泰顺县、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洞头区6个县(区)计划招生181人。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畅通农村和困难地区学子纵向流动渠道要求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由我省部分地方所属高校承担。与去年568名的招生规模相比,今年招生计划名额增加了57名(约10%)。

  根据该计划,面向我市6个县(区)的181个招生名额中,文成县计划数为44名,泰顺县计划数为47名,永嘉县计划数为28名,平阳县计划数为23名,苍南县计划数为35名,洞头区为4名。此次专项计划比去年158人的招生计划增加了23个名额。符合今年高考报名条件,具有以上县(区)户籍,并具有当地完整的高中阶段连续学习经历和学籍的学生均可报考。

  全省23所本科院校包括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其中有我市的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2所学校。

  招生具体流程

  1

  志愿填报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志愿单独设置。实行专业平行志愿。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类)作为一个志愿单位。考生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考生选考科目须至少1门符合相应高校拟报考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且高考成绩须达到我省普通类第一段线。填报时间与普通类提前录取的填报时间相同。

  2

  资格审查

  志愿填报结束后,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部门对已填报志愿考生进行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予投档录取。

  3

  投档录取

  录取工作安排在提前录取最后一天进行。以考生符合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各县(区)招生计划,分数从高到低,按考生志愿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专业和院校,即投档到该专业该院校。生源仍不足,转入学校普通计划录取。各县(区)录取人数不超过地方专项计划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