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外国人的朋友圈被温州霸屏了!看看发生什么事

温州网综合 2017-05-21 09:46:25
查看评论

来自美国的Marina在拍摄活动中体验了一回瓯绣的魅力。 陈翔 马小玲 摄

  温州网讯 5月20日,由浙江省外宣办主办的“‘快拍快播·好美浙江’外国人看浙江短视频征集”活动行至温州站,来自意大利、美国、阿根廷、哈萨克斯坦等国的19位“快拍手”要用来自世界的镜头语言聚焦和阐释温州鹿城的历史人文风情与现代都市韵味。

  自新兴文化产业园智慧谷出发,外国友人们先后参观了工艺美术大师楼,赏游已逾千年历史的南塘河,还走访了南塘河周边的“数学家名人馆”及“年代美术馆”,精心安排的既定路线引领外国友人多方位、多角度,深度领略了温州作为“创意之城”“百工之乡”“数学家之乡”的卓然风采。

  在“歪果仁”的镜头中,温州鹿城究竟什么样?美国大妞Marina边拍边赞:“温州是一座‘平衡’之城,这里有美丽的风景,也有摩登的街景,我要做的就是用镜头呈现这种平衡。”孟加拉国小哥称温州是座彩色的城市,彩石镶嵌工艺品中精美彩石、瓯剧演员色泽浓烈的彩妆与服饰、黄昏落日在碧绿塘河中的倒影……他会将它们都定格成以色彩为主题的画面。本次温州站“快拍”活动为期两天。明天,外国“快拍团”还将走访市区道德广场、七都樟里以及庆年坊街区,体察温州的慈善文化与文化乡村特色。

  据悉,“快拍浙江”是浙江省对外宣传品牌之一,自2011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6年20多场活动,累计参加人数逾千人,作品超过5000件。活动广泛邀请在浙外国朋友参与,通过世界的眼光审视浙江、表达对浙江的感受,从而达到宣传浙江、推广浙江的目的。

  >>>高能预警,一大波美图来袭……

▲外国友人来到智慧谷内24小时不打烊的城市书房。

▲这是茶?外国友人对中国的茶文化又多了一个新认识。

▲这位美国姑娘在美国从事有关茶的行业,她说现在越来越多美国人爱喝茶了。

▲美国姑娘伴随着古琴旋律翩翩起舞,她说这是在学日本武术的过程中悟出的中国舞蹈。

▲意大利小哥模仿工艺品中的中国功夫,有模有样啊。

▲孟加拉姑娘第一次看到瓯绣后惊呼:太美了!

▲外国友人们来到了位于白鹿洲公园的温州数学名人馆。

▲我们合影一张!

  综合温州日报、温州鹿城发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