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昨启动 为市民奉上科普大餐

温州网 2017-05-21 09:49:24
查看评论

市民在科技周活动现场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2017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在市区世纪广场正式启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结合温州实际和群众需求,通过系列活动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提升市民科学素质。

  昨天上午9点,在世纪广场举行了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大型广场活动。市直有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40多家单位围绕“科技强国、创新圆梦”这一活动主题,通过实物展示、资料发放、专家咨询、技术服务、医生义诊、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和技术咨询等科技服务。

  广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亲自动手参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不仅搬出了人体模型,还手把手教市民做心肺复苏。复合酵素,果蔬优良苗种,最新技术保鲜的海产品,市民兴致勃勃,纷纷向工作人员提问产品信息。

  除大型广场活动外,今年科技活动周还将持续7天,围绕宣传科技扶贫成就、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等重点内容,通过院士论坛、科技展览、咨询服务、创客大赛、成果转化等形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的科技活动周还将邀请知名院士来温,对接科技企业,对话温州产业发展,并为市民奉上科普大餐。通过举办浙南科技城“科技+产业”专家论坛,“温籍院士风采园”开园仪式,开办“科学大咖说”栏目,借助科普“网红”“大咖”的人气提高公众对科学的兴趣。

  此外,科技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17温州创客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市第九届青少年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论坛、2017年科技成果竞价(拍卖)、科技下乡等活动,营造全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温州市2017年科技活动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科协、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 徐慧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