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职招生咨询火爆大超往年 先学技术再深造

温州网 2017-05-21 09:50:5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家长围着中职学校展位咨询,奋笔疾书记下分数线、专业特色、升学途径等信息,学生也非常主动,围着学校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咨询专业情况。昨天,市教育局携手市区15所中职学校在市区松台广场举办“2017年温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咨询暨广场为民服务活动”。今年的广场招生咨询活动非常火爆,参加人数达3000人次,比去年翻了一番。

  上午8点30分,当参与广场咨询活动的学校人员刚刚摆开宣传点的摊位、支起宣传板,就已经有不少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观看。各校的热门咨询专业,以其优势专业居多,比如温职专的电子商务专业、温二职专的形象设计专业、温州财校的会计专业、龙职的机械制造与加工专业、温州护校的护理专业等等。市区初三学生小陈手中拿了温州护士学校和温二职专的招生简章,她对护理和设计比较感兴趣。“具体选哪个专业,选哪种学制,还要和家人再商量。”

  除了看重中职学校在专业技能上的优势,家长与学生对专业能以何种途径继续深造也尤为关心。因此,五年一贯制职业教育、“3+2”职业教育等学制的专业咨询都较为火爆。瓯海职专面向大学本科升学的实验班,要求报名者中考成绩不低于瓯海区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针对这个实验班的咨询就较为火热。在鹿职摊位前,有不少咨询国际学生职业教育培训项目的家长。“既是留学,也是在学一门技术。”林女士将资料收好,感叹现在中职生的选择也可以很多。

  在咨询现场,招生的分数也是家长和学生关心的一个重点。“今年温职专因为扩招,因此去年的分数线并没有可参考性。我们都建议家长先了解好专业,待中考成绩发布后再从学校网站了解分数信息。”在温职专摊位,经贸学部副主任任老师如是介绍。除了现场咨询,一些家长还借着学校开放日活动的机会,准备带孩子亲自去学校了解一番。

  据悉,今年我市39所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0090人。中职招生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须在中考成绩发布后两天内,凭账号和密码登录温州市中招系统管理平台,选择拟就读的中职学校(最多两所)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学校将通过平台给考生相应的信息反馈,在规定时间完成录取并通知考生办理入学手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戴剑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